MoneyDJ新聞 2021-10-05 09:53:5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馬來西亞家具商特昇-KY(6616)今(2021)年8月營收0.27億元,年減80.66%,為歷年次低。展望後市,特昇-KY已於9月中完全復工,將加緊趕工消化累積的訂單,公司預期,第四季業績有望回溫,全年以不虧錢為目標。

 

特昇-KY成立於2016年,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室家具製造商之一,主要從事木製寢室家具之研發、製造;業務經營模式則以ODM/OEM為主,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家具零售通路龍頭ASHLEY,占比超過4成,另外包括客思達(2936)、來思達(8066)等也都是重要客戶。

 

 

馬來西亞於今年6月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家具製造業並未獲得營業許可,使特昇-KY第三季營運幾乎報銷。不過,隨當地疫苗施打率提高,政府也逐步放寬相關規定,特昇-KY自9月上旬起依照地方政府規定分階段復工,目前所有員工皆已完成第二劑的疫苗接種,並於9月13日恢復正常人力配置。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在東南亞疫情加劇、貨櫃塞港下,目前美國家具通路庫存已來到低點,隨著特昇-KY生產恢復正常,客戶也加大庫存回補力道。再者,因美中貿易關稅問題,美國也盡量避開採購中國家具,預期非中家具商仍可受惠長期轉單商機。

 

在業務拓展上,公司斥資1000萬馬幣(折合台幣約7280.4萬)、進軍廚房櫥櫃市場,主要是看好美方對中國家具廠課徵反傾銷稅,原本預計今年導入量產,但受到疫情干擾而延後到明年,預期只要疫苗覆蓋率達標、疫情未再擴大,未來3~5年將為集團帶來顯著貢獻。

 

特昇-KY今年上半年營收4.95億元,年增8.48%,稅後虧損0.11億元,EPS -0.48元。法人表示,特昇-KY今年第四季業績有望較第三季顯著回溫,今年營收衰退幅度將進一步收斂(前8月營收年減約24%)。展望明年,考量基期因素,搭配廚房櫥櫃業務加入貢獻,有機會重拾營運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10-16 11:46:4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引爆北美居家裝潢修繕商機,進而挹注家具業者業績表現,其中,馬來西亞家具商特昇-KY(6616)第三季營收更創下歷年最佳紀錄。法人表示,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第四季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全年將追平2019年;而2021年在板家具、廚房櫥櫃等新業務貢獻增溫下,有望重拾強勁成長動能。

特昇-KY成立於2016年,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室家具製造商之一,主要從事木製寢室家具之研發、製造;業務經營模式則以ODM/OEM為主,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家具零售通路龍頭ASHLEY,占比超過4成,另外包括客思達-KY(2936)、來思達(8066)等也都是重要客戶。

公司9月營收1.05億元,月減24.31%、年減3.70%,主要是10月份適逢中國十一長假,中國家具業者紛紛趕在9月出貨,導致海運大爆滿,排擠其他廠商的出貨所致。法人預期,在出貨遞延效應下,特昇-KY 10月營收有機會寫下單月新高。

特昇-KY第三季營收3.77億元,季增1.05倍,年增6.59%,創歷年新高,擺脫上半年的低迷氣氛。法人預估,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提升、營收規模擴增,第三季毛利率有望回升到20%以上,並帶動單季獲利優於前季表現。

展望後市,公司主管指出,目前客戶需求維持強勁,帶動整體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檔,每月出貨量約380~400個貨櫃,直至年底有機會維持滿載狀況,訂單能見度可看到2021年第一季,對第四季、2021年皆持樂觀看法。

在新業務進度上,鎖定電子商務市場的板家具預計年底試產,2021年第一季開始小量出貨;廚房櫥櫃新業務部分,預估2020年底前裝機完成,2021年第一季試產,到了2021年,整體出貨量有望來到450個櫃子/月。據了解,兩大新品定價都大幅高於既有產品(PU貼紙家具等),有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

整體來看,法人預期,在下半年急起直追下,特昇-KY全年營收則有機會追平2019年成績,獲利方面則要觀察美元匯率、原物料波動影響,EPS應可站穩2.5元。展望2021年,受惠於新產能、新業務貢獻提升,全年營收有望達雙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3-23 11:15:1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馬來西亞家具商特昇-KY(6616)2019年合併營收13.87億元,年增28.05%,EPS為3.9元,雙創掛牌來新高。特昇-KY日前通過2019年下半年盈餘分配案,每股擬配發2.2元現金股利,合計全年共配息3元,現金殖利率超過10%。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馬來西亞進入鎖國狀態,將影響公司3月業績,未來須觀察復工狀況及市場需求變化,若疫情可以在第二季末前解決,下半年旺季表現仍可期。

特昇成立於2016年,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室家具製造商之一,主要從事木製寢室家具之研發、製造,包含了床架、床頭櫃、梳妝台、櫥櫃、鏡架五件組等;業務經營模式則以ODM/OEM為主,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傢俱零售通路龍頭ASHLEY,占比超過4成。

公司2019年合併營收13.87億元,年增28.05%,稅後淨利約為8600萬元,EPS 3.9元,較2018年1.57元倍增。進一步分析原因,主要受惠於新客戶加入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且在營收規模擴大,以及匯率(馬幣下滑)與原物料價格回穩等有利因素下,獲利表現也大躍進。

特昇-KY於2019年股東會通過修訂章程、一年可配息2次;且已於10月8日配發2019年年上半年度每股0.8元的現金股利。公司董事會決議下半年股息為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2元,全年共配發現金股利為每股3元,為掛牌新高;2019年盈餘分配率約77%,以20日收盤價24.2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12.39%。

為防堵疫情擴散,馬來西亞政府日前緊急鎖國,除禁止外國人進入外,也要求人民不得出境,將實施至3月31日,而特昇-KY也配合政府法令暫停生產線。公司表示,因工作天數減少,3月業績將受到影響,待四月份工廠復工,將會彈性調高產能、加速出貨,預期5月份業績可恢復正常。

在未來規劃上,特昇今年將擴充寢室家具產能,同時斥資1000萬馬幣(折合台幣約7280.4萬),揮軍進軍廚房櫥櫃市場,預計下半年小量生產、明年量產,該業務將成為未來重要成長動能。法人則估,受到疫情干擾,公司上半年業績難免有壓,不過,若疫情可控制住,在新產能、新業務帶動下,下半年旺季仍可期,全年營運力拼優去年。

MoneyDJ新聞 2019-12-17 09:46:0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馬來西亞家具商特昇-KY(6616)11月營收1.16億元,月減9.87%、年增2.82%,為同期高。公司表示,受惠於貿易戰轉單效益以及新客戶加入,今年業績維持穩定增長,目前除規劃在既有廠房擴充產能外,也將拓展廚房櫥櫃新業務,期盼為公司營運注入新的成長動能;法人則預期,今年營收有望較去(2018)年成長3~4成,明(2020)年亦可維持雙位數年增的優異表現。

特昇成立於2016年,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室家具製造商之一,主要從事木製寢室家具之研發、製造,包含了床架、床頭櫃、梳妝台、櫥櫃、鏡架五件組等;業務經營模式則以ODM/OEM為主,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傢俱零售通路龍頭ASHLEY ,占比超過4成。

公司今年第三季營收3.54億元、年增26.31%,主要來自橡膠木新業務所貢獻,毛利率23.52%,較去(2018)年同期增加4.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0.98%,優於去年同期7.93%,稅後淨利3244.5萬元,EPS為1.37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0.17億元、年增43.29%,稅後淨利7570.5萬元,EPS為3.18元,賺贏去年全年(EPS1.57元)。

 

特昇總經理黃凱斌(如圖)表示,今年公司能取得亮眼成績,主要歸功於橡膠木新業務以及新客戶加入,依目前訂單能見度,第4季將持穩第3季表現。法人預期,今年營收料將較去年成長3~4成,且在匯率波動降低、原物料價格回穩、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估站穩20%以上,EPS則可挑戰4元歷史新高水準。

黃凱斌進一步指出,為了因應客戶強勁的需求,公司規劃於現有廠區擴充寢室家具產能,同時也將斥資1000萬馬幣(折合台幣約7280.4萬)、進軍廚房櫥櫃市場,主要是看好美方對中國家具廠課徵反傾銷稅,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進機台設備,下半年小量生產,後(2021)年正式量產,未來3~5年將為集團帶來極大的貢獻。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特昇今年新增的橡膠木業務已步上軌道,目前占營收比重約1成5,估計明年可超過此水準,加上寢室家具新產能開出,明年營收有望較今年成長逾兩成,獲利亦可同步向上,續戰新高;後年將進入新業務爆發期,營運成長動能更可期,惟須留意擴充產能對成本及費用的影響。

 

MoneyDJ新聞 2019-11-06 09:01:54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特昇-KY(6616)第3季營收3.54億元,季增3.52%、年增26.31%,為史上次高紀錄。公司表示,受惠於新業務拓展有成,以及貿易戰轉單效益發酵,今年以來業績維持穩定成長,預期第4季可望維持第3季表現;法人推估,全年營收看增3-4成,獲利則有望翻倍成長。

特昇成立於2016年,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室傢俱製造商之一,主要從事木製寢室傢俱之研發、製造,包含了床架、床頭櫃、梳妝台、櫥櫃、鏡架五件組等;業務經營模式則以ODM/OEM為主,最大客戶為美國傢俱零售通路龍頭ASHLEY ,占比超過4成。

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6.63億元、年增54.38%,主要來自橡膠木新業務所貢獻,毛利率為22.38%,較去(2018)年同期增加10.4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來到6,262萬,遠優於去年營業虧損650萬,稅後淨利4259萬元,EPS為1.8元,賺贏去年全年(1.57元)。

特昇-KY表示,今年是比較特別的一年,過去下半年為產業旺季,但公司自去年開始積極拓展橡膠木新業務以及新客戶,其成效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顯現,因此,今年淡旺季不若以往明顯,而是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預期第4季可望持穩第3季表現。

據了解,目前橡膠木採購及加工業務佔營收比重約1成5,明年占營收比重可望維持此水準以上,由於該業務主要在馬來西亞本地營運、以馬幣交易,將可抵禦部分因美元波動所造成的損失。此外,公司也正籌備新業務中,以開發新的業績成長來源。

此外,儘管貿易戰有趨緩跡象,然美方並未取消先前敲定的25%關稅,位於馬來西亞的特昇仍坐擁轉單優勢。公司表示,美國自今年5月將對中國進口傢俱關稅稅率提高到25%後,確實感受到客戶下單的動能轉強,預期此趨勢短期內不會改變。

特昇2018年營收10.83億元、年增23.66%,EPS 1.57元。法人預期,在新業務、轉單效應帶動下,今年營收年增率估3~4成,且因匯率與原物料價格預期相對穩定,有助於獲利表現,EPS可站穩3元;展望明年,橡膠木業務已步上軌道,還有新業務添動能,全年營運有望延續今年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