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快訊/周希雯 2019年11月07日

群益投信經理人黃常恩6日被爆出疑似暗盤操作,利用基金炒股套利約1500萬元。對此群益投信於6日發佈聲明表示,目前已將黃長恩開除,並委任律師提出告訴追究責任。 已向該經理人依違反營業秘密罪提告

 

據金管會資料顯示,2018年9月至11月間,黃常恩利用林彥合等3人證券帳戶,陸續買進華泰等3檔股票各300張,合計900張,接著黃常恩再透過他操盤的創益科技基金,大筆購入同樣3檔個股,拉抬股價後獲利高達1500萬元,但卻導致基金虧損達 2200 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7日便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約談涉案的黃常恩和林彥合2人,同時傳喚五名證人。最後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偵辦,分別諭令黃常恩300萬元及林彥合200萬元交保,目前均限制出境及出海。

 

面對自家員工炒股套利,群益投信事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將黃常恩免職處理,並強調對違法行為零容忍,已委任律師依違反營業秘密罪向黃常恩提告。

 

經理人姓名 黃常恩 性別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所碩士
經歷 群益投信投研部基金經理
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私募基金經理
群益投信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

 

群益投信表示,媒體報導某些內容並非屬實,指黃常恩所管理的群益創新科技基金期間之績效為+4.8%,同期間大盤下跌-3.9%,且該基金淨值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未有損及投資人權益。

 

群益投信說,公司基金採取團隊運作,並且所有投資決策都依照專業判斷與嚴謹投資決策的流程執行,並符合相關法令規定。因此黃常恩的個人行為對公司基金運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並承諾未來將繼續秉持嚴謹的風險控管機制,為投資人的資產作高規格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