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和碩Q3獲利年增逾1.2倍

2019/11/08 07:46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和碩獲利大躍進,在新款iPhone優於預期帶動下,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點,和碩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稅前與稅後淨利率全都季增與年增,獲利62.97億元,季增81.7%,年增超過1.2倍,帶動前三季EPS來到4.25元,第四季營收則可望較第三季增長。另外,執行長廖賜政指出,不排除將會在印度與越南有新產能投資計畫。

 和碩7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與第四季展望,由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與9月新上任的財務長吳薌薌主持。

 和碩第三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10.2%,季增率18.5%,不過今年iPhone新品上市節奏回復正常、重要子公司下半年開始的虧損也減少,獲利的成長率遠高於此,毛利率3.8%,創下2017年第二季以來最高,營益率也有1.8%,幾乎追平2017年第二季的水準,而業外收入也因為有金融資產利益增加(例如所持有的立訊股票)而大增至24.07億元,比去年同期激增7194%,並比上一季成長85.3%。

 在本業與業外皆美下,和碩第三季稅後獲利繳出62.97億元的亮眼成績單,比上一季大增81.7%,更比去年同期增加1.2倍,EPS為2.41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獲利為110.9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漲41.5%,EPS為4.25元。

 廖賜政表示,今年對業務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產能利用率不要有太大的起伏,並且降低存貨庫存與費用,嚴控費用已經展現在第三季營益率上,面對第四季,廖賜政表示NB與主機板/整機,在淡季來臨下,都將出現10~20%不等,非PC營收則可望比第三季成長,然而去年通訊產品的出貨旺季從10月才啟動,將使第四季營收低於去年同期的4,658.47億元,廖賜政預估,明年IT類產品營收可能與今年持平或小幅衰退,消費性產品則在主要客戶都推出新世代產品與產品多元化帶動下,將成明年主要動能,通訊產品則續以穩定產能利用率、加強垂直整合,以符合產業新需求為主。

 雖然和碩對第四季通訊產品表現還算樂觀,不過,和碩10月營收卻意外月減6.47%、為1470.87億元,和碩表示,10月產能利用率依然維持在高檔,營收月減是出貨後認列營收的時間點不同所致。

 中美貿易戰現在似乎又降溫,讓產線移往東南亞的急迫性降低,可是廖賜政指出,除了在台灣擴充、增加印尼巴淡島生產據點外,不排除會在越南與印度有新投資計畫。(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