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08 11:39: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深耕兩大核心領域,雃博(4106)布局再升級,除了持續推出氣墊床與陽壓呼吸治療器的新產品外,明年上半年也將完成德國子公司的100%收購,不僅對集團母公司營收獲利貢獻擴大,歐洲行銷平台也將更趨完整,未來也將把歐洲的成功經驗複製於美國,再攻灘頭堡。

 

雃博已成功轉型為自有品牌為主的醫療器材廠,兩大核心領域分別為氣墊床與呼吸治療,集團來自歐洲的銷售比重已達五成。因公司在歐洲透過自我成長與併購,成功建立完整的行銷平台,成為集團未來可以複製在其他市場的成功經驗。

 

 

其中在呼吸治療領域,雃博在今年德國杜賽道夫Medica醫療大展,新開發的ix系列陽壓呼吸器與新款輕型呼吸器面罩,並結合智慧醫療與物聯網技術,透過臨床數據與系統的呼吸演算法,支援遠距照護網。而突破國際大廠專利的呼吸器鼻罩,特殊設計包括直覺式拆裝及無額墊設計,提供更寬廣視角,且可降低氣流噪音至28分貝以下,並有專利扣件與側邊設計,提高使用舒適感,未來經營團隊也將維持每年都有新的面罩產品問世的速度,擴增產品線。

 

在氣墊床方面,雃博也有更積極想法。董事長李永川(附圖)指出,公司過去不斷修正後,在歐洲有不錯的經驗,而全球醫療產業佔比約一半的美國市場,將是未來三年經營團隊推廣氣墊床的重心。

 

他分析,相對於呼吸治療領域的競爭情況,美國氣墊床市場也是有來自英國及美國的兩大對手,但對手並非僅專注氣墊床市場,而且就氣墊床提供服務的使用鍊中,從居家照護(Home Care)到醫院照護間,有段急性醫療後(Post Acute Medical)市場,是公司可以著墨之處,未來三年將積極參加相關照護的臨床醫學會,積極擴大美國市佔。

 

另方面,雃博在歐洲子公司調整到位後,也將進行下一波整合。目前持股五成的德國子公司,藉由產品比重調整與經營效率優化,今年預期的營收雖與併購前的2015年差距不大,持穩至小增在1,100歐元左右,但獲利可能倍數成長到70萬歐元以上,公司若明年56月順利完成100%持股收購,對母公司的營收獲利將有不小挹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