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川普再度揚言,若中美未能達成貿易協議,將調高先前宣布訂於12月15日生效、對中國輸美價值1560億美元消費商品加徵15%關稅,這可能對常作為禮品的電玩主機、電腦顯示器、耶誕節裝飾等買氣造成影響。外資昨天單日賣超微星張數增加到9776張,為單日賣超第4大個股。微星除相關的NB產品製造陸續移回台灣外,輸美的產品也需要反應成本而漲價,可能影響需求,此為未來較大變數。

 

 

 

微星(2377)10月營收達118.1億元,連續第3個月營收在百億元之上,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於NVIDIA新產品效應,下半年業績逐漸回穩。微星三季獲利,營收季增26%至328億元,毛利率由第二季14%下滑至13.3%,低於預期,主因台幣小幅升值外,其他國家幣值亦不利於公司,造成營業利益19億元,季增39%,年增29%。業外在利息收入及其他收益挹注下,獲利1.2億元。合計稅後17.1億元,季增36%,年增14%,EPS 2.03元。

 

法人指出,微星電競比重高達60%,電競需求上揚受惠程度最大,去年第二季後因礦機庫存較高,一直處於打消GPU庫存狀況,造成獲利不如預期,但去年第四季為谷底,今年毛利率可望逐漸回升。今年下半年受惠於NVIDIA多項新產品,營收年轉正,明年NVIDIA將有2年一次大改款,營收及獲利成長可期。

 

NVIDIA10月底發佈Geforce GTX 16系列Super新產品,共有GTX 1660 Super和GTX 1650 Super二款。GTX 1660 Super記憶體由原本8Gbps GDDR5提升至14 Gbps GDDR6,效能增加快20%,定價229USD,10月29日上市。GTX 1650 Super不只記憶體升級,CUDA核心數亦增加,算全新產品,11月22日上市。法人認為第四季仍有NVIDIA新產品效應,沖淡淡季影響,預估微星營收季減5%至312億元,EPS 1.66元。

 

 

 

 

(時報資訊)

 

 

 

個股:Q3獲利低預期,微星股價重挫,惟Q4獲利年增料翻倍,明年EPS估逾8元

2019/11/13 11:21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微星(2377)第三季財報不如預期,導致週三(13日)股價重挫。不過,法人預期,第四季業績可望持強,明年因輝達(NVIDIA)、AMD與英特爾(Intel)均有新品上市,加上創作者筆電推升業績規模,微星明年EPS可望提升至逾8元。

  微星第三季毛利率13.34%,雖優於同期的13.16%,但低於第二季的14.03%,不如市場預期,惟在費用管控得宜下,營益率5.8%,優於上季的5.24%與同期的5.13%,但仍少於法人預估的逾6%,因此,微星股價週三重挫,最低來到83.3元價位,大跌逾6%。

  據了解,第三季該公司毛利率未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產品組合以及匯率因素雙重影響,單季營業利益則為19.03億元,季增38.9%,年增率29.2%,逼近去年第二季還有挖礦效應的季度,為歷史第三高水準;而業外雖有匯兌損失,但單季稅後盈餘仍達17.14億元,季增率36.5%,較去年同期增加13.8%,EPS仍有2元以上,達2.03元,表現仍算平穩。

  累計微星前三季合併營收884.5億元,今年業績成長率將翻正,毛利率13.36%,營益率5.28%,營業利益46.7億元,年減22.7%,稅後盈餘42.76億元,年減20%,EPS為5.06元。

  展望第四季,因去年第四季基期偏低,EPS僅0.8元,本季營收除了仍可維持逾300億元高檔之外,獲利估計比去年第四季翻倍回升,明年新品效應,法人估其EPS將超過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