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翁建原  2019.11.15

要如何避開這些做假帳的公司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挑選發放現金股利的大公司。帳可以作假,但新台幣不能作假,發得出現金股利,就表示這家公司基本財力還是有的。另外,要小心第1次發現金股利的公司,因為公司可能騙你8月會發現金股利,但實際上在7月就倒閉了。大公司的話,因為公司規模大,做假帳的機會就下降。所謂大樹底下好乘涼。

表1:中信金為投資首選標的

註:操作建議是採2018年除權息後的可買進價格

表1是我直接推薦的好公司,考量到本書出版的時間應該是2018年年底,所以操作建議上,都是以2018年除權息後的推薦可買進價格。我個人認為最好的公司:首推中信金(2891),其次是第一金(2892)。至於眾人熱愛的玉山金(2884)、富邦金(2881)、華南金(2880)和國泰金(2882),之所以落到考慮名單,單純只是因為現金股利太低而已,並不是公司有任何問題。如果你不愛中信金和第一金,你只喜歡玉山金和富邦金的話,你一樣是可以購買的,我不會阻止你,畢竟這兩家確實也是好公司,只是現金股利太少,小氣了點而已。「死守孤城」就是本章的精神,賠錢沒關係,打死不撤退就好了。(本文摘自《完整公開交易紀錄的肥羊養股術》第1章)

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3000633&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