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22:24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鋼市低迷之際,中鋼特別股(2002A)股價今年來持續挺進,幾乎只漲不跌,上個交易日收盤51.2元再創歷史新高價,是普通股23.2元的2.2倍。由於中鋼特別股年度固定配息1.4元,股價愈高相對殖利率愈低,與投資人的利益背離,中鋼特別股漲勢犀利,引起投資圈注目。

中鋼表示,目前流通在外的特別股約3.8萬餘張,依面額計3.8億餘元,籌碼穩定而且數量不算大,相對股價容易波動起伏,與中鋼股本1,573億元相較,占比極低。

 
 

法人指出,中鋼是鋼鐵股龍頭,又是績優股、定存概念股,擁有百萬投資人,是國內股東人數最多的上市公司。長年來中鋼純益85%以上普遍以現金股利發給股東,今年普通股配現金股利1元,為四年來新高。中鋼特別股設定至少年度股利1.4元,若當年普通股配息超過1.4元,則可從高配息。

投資圈分析師說,注意到中鋼特別股今年上漲氣勢驚人,從年初的每股43元,一路上攻到上周五的51.2元、漲幅約20%,同一時間中鋼普通股從25元跌到23元區間,中鋼特別股強勢表態,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