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電散熱模組廠力致(3483)因股價暴衝,應主管機關要求,先行公布6月獲利,經結算,6月單月稅後盈餘為0.35億元,年增率高達150%,換算EPS為0.57元,累計5、6月EPS達1.67元,年增130%,已達到去年全年EPS 3.11的逾五成。

 

力致因遠距商機爆發,第二季營運受帶動,連續三個月營收都站穩5億元關卡,單季營收15.97億元,成功創下歷史新高,在營收帶頭漲下,也吸引多方卡位,股價更是接連創高,7月22日盤中更以79.7元,創下2010年6月以來的新高,由於近期漲勢加劇,由3月19日的波段低點31.5元,至7月22日的波段新高79.7元,漲幅逾倍,吸引主管機關關切,遂要求力致先行公布單月獲利。

 

受到營收衝高帶動,力致第二季獲利再度開出紅盤,經結算,6月營收5.05億元,成功創下歷史第五高,雖然年增率僅17%,但因營收跨過損平點後獲利率快速拉升,單月稅後盈餘達0.3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50%,EPS達0.57元。

 

法人指出,力致4、5月營收分別以5.64及5.28億元,拿下歷史新高及歷史次高的佳績,雖然迄今,4月獲利尚未對外公布,不過以5月單月EPS 1.1元,6月單月EPS 0.57元估,第二季單季EPS超過2.5元應可期。

 

力致專注於筆電散熱市場,產品占比逾九成,今年受惠於新冠肺炎帶動的遠距商機發酵,剛好為業績添光彩。不過著眼於產品過於集中特定市場,力致自去年起,已積極著手拓展非NB市場,期待在守住NB產品成長與提升毛利之餘,也可以抓住物聯網、人工智慧、汽車電子的蓬勃發展商機,跟進開拓非NB領域的散熱市場。

 

力致指出,去年來自非NB產品出貨比重雖不高,但已陸續取得重要客戶認證,應有助於今年營收與獲利的成長,不過著眼於非NB的市場才剛起步,預期今年銷售主力仍會以NB產品為主,至於新涉獵的非NB產業,如汽車、通信、伺服器與手機等,因基期較低,今年亦可望有高出貨與高獲利的實績出現,內部則期待非NB產品的營收可以達到雙位數成長的目標。

 

 

MoneyDJ新聞 2019-11-18 09:32:1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力致(3483) 第3季受到筆電新機種拉貨增,以及風扇需求提升之下,帶動ASP提升,毛利率跳增到23%以上,EPS 1.82元,優於市場預期。展望第4季,據了解,目前力致客戶拉貨動能續,惟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因此營收表現估較第3季微幅降到持平水準。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年增幅,獲利也有望優於去年,每股盈餘拚3元以上。

力致為散熱模組廠,產品包括散熱模組與風扇,從前3季營收與產品組合來看,風扇約佔67%、散熱模組則佔33%,其餘則為音圈馬達等產品。在散熱應用中,營收佔比最高為筆電約佔9成,其餘1成則為伺服器、網通等非筆電散熱應用。

力致第3季營收14.07億元,季增20.32%、年增12.16%,毛利率則來到23.27%,較上半年13~16%明顯提升,主要是受到筆電新機種拉貨增,以及風扇需求提升之下,加上同業退出市場,帶動ASP提升,EPS 1.82元,優於上季與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第4季,法人粗估,據了解,目前力致客戶拉貨動能續,惟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因此營收表現估較第3季微幅降到持平水準。

全年而言,力致儘管首季客戶拉貨較為疲軟,使得首季虧損,但後續各季皆表現走揚,第3季毛利率更跳增明顯,第4季也有望持穩前季表現,主要除了深耕筆電客戶,隨新機種帶動產品ASP小增,加上非筆電應用面也初步開始發酵,因此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年增幅,獲利也有望優於去年,每股盈餘拚3元以上。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由於除了筆電之外,也持續將觸角往車用風扇、無線充電風扇、5G基站等方向布局,盼為明年營運增加動能,也認為能帶動毛利率較今年全年微幅增加。惟法人提醒,隨著明年新產能開出,加上研發費用持續投入,恐使費用增加,多少壓抑獲利成長的空間,後續應持續觀察新產能良率,以及非筆電應用的拓展狀況。

據了解,力致明年首季將較本季季節性下滑,但不致像今年首季疲軟,年增幅可達20%以上。

關於薄型均溫板(TGP)進度方面,力致表示,明年第2季將在現有四川廠區新增200萬支產能,而已經接觸許多客戶,需要觀察量產能力,厚薄度大約0.3mm,但可比起一般熱板(VC)降低60%的重量,惟ASP大約與一般VC相去不遠。

年初公司預期TGP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放量,但受到良率、客戶採用進程較受阻,而現在廠區正在進行驗證,盼在明年首季開出產能並開始貢獻,且目前多在生產面積較大的方案,將率先切入商用筆電客戶。

除了TGP之外,力致也計畫擴產VC產能,將在明年首季增加30萬支,盼增後續營運動能。而現在力致主要產能著力於風扇以及熱管、模組等,此次擴產將是力致首次在VC上的擴張。惟相較同業,力致是在VC上的後進者,後續仍應觀察良率與客戶拉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