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兆勁(2444)力拚轉型,除穩固網通事業穩定貢獻,持續朝記憶體、高速光通訊雷射晶片(VCSEL Chip)、半導體再生晶圓及IC晶片設計等多角化業務拓展,董事長紀政孝表示,歷經1年多的轉型,兆勁將今年定位在收割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明顯好轉,另外,在美中衝突持續加劇下,兆勁也將主要市場瞄準大陸。

 

 

 

紀政孝表示,兆勁歷經1年多的轉型,接手第一年虧損9300萬,但目前已經看到成效,兆勁將今年定位在收割年,儘管上半年有新冠肺炎衝擊,但7月單月獲利已經達1430萬,網通每個月則穩定貢獻約1.2億元營收,預計到明年1月都會維持這樣的規模,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目前兆勁網通和半導體營收比重約2:7,兆勁也將主要市場設定在大陸。

 

全球遭逢冠肺炎衝擊,在全球電商與電競業務需求大幅增溫,以及遠端辦公與教學比例增加,進一步帶動家居型網路產品需求暢旺、以及推升雲端運算及資料中心需求,挹注兆勁網通事業良好業務接單環境,不僅如此,兆勁已成功陸續接獲歐洲、德國廠商大型網通產品訂單,且客戶持續追加訂單需求,目前竹南廠產能稼動率站穩高檔水準,並透過加班因應客戶訂單出貨仍呈現供不應求之情況。

 

在半導體產品上,兆勁也受惠大陸地區半導體產業、歐洲地區通訊設備及電信商伺服器等廠商之去美化的轉單效益,尤其,今年7月營收達1.65億元,改寫歷年同期次高水準,除既有網通事業出貨保持暢旺,再加上記憶體事業持續深化,也與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模組獨立生產商及供應商建立業務合作關係,並已正式跨入資料中心、雲端應用的Server Premier伺服器記憶體相關產品領域,同步帶動記憶體事業銷售月增加49%,挹注整體營運保持良好成長動能。

 

兆勁上半年營收7.41億元,稅前虧損1.2億元,上半年淨損1.08億元,上半年每股虧損1.07元,惟整體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的6.25%攀升至13.06%。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11-18 08:45: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兆勁(2444)上週五(1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紀政孝表示,今(2019)年下半年月營收穩定,第三季相較第二季轉虧為盈,預估第四季營收將持穩,獲利則可望相較第三季略增,全年度虧損預計收斂至1,500~1,800萬元(2018年全年為虧損9,900萬元)。

展望2020年,兆勁表示,在代工客戶方面,目前營收比重最大的德國客戶將有新機種導入;工業級LTE WiFi路由器客戶擴大至衛星基地台應用,訂單增加;而正在開發的美國與以色列醫療器材無線通訊客戶,也將於下季量產;加上擴大供貨給第二大英國客戶,整體代工營收2020年會比2019年樂觀。

在新產品研發方面,兆勁表示,公司針對智慧家庭與智慧社區需求,開發智慧插座與App智慧平台系統,預估將於2020年第二季開始挹注營收。

 

 

 

〈兆勁法說〉明年網通營收續強 VCSEL光通訊晶片進入收成年

兆勁 (2444-TW) 今 (15)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紀政孝指出,明年除了網通事業營收可望來到 20 億元外,VCSEL 晶片、記憶體等新事業也可望下半年開始陸續發酵,明年將是收成年。

 

 

兆勁網通事業部協理賈漢榮指出,明年網通代工客戶中,營收比重最大的德國客戶將持續導入新機種,而工業及 LTE WiFi 路由器客戶擴大至衛星基地台應用,加上新增美國與以色列醫療器材無線通訊客戶,明年第 1 季開始量產。

新品研發方面,賈漢榮透露,將瞄準住會家庭與智慧社區需求,開發智慧插座與 APP 智慧平台系統,預估也會從明年第 2 季貢獻,明年光是網通的營收,就望達 20 億元。

除網通外,紀政孝透露,新事業也可望陸續發酵,其中,最看好 25G 的 VCSEL 光通訊晶片,預計明年第 3 季通過認證後,可望開始出貨,鎖定電信設備商、電信運營商、網路服務業者資料中心三大應用。

紀政孝指出,去年是打呆年,今年則是投資年,現在成果逐漸顯現,預計明年將迎來收成年,營運可望重返獲利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