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20 09:00: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膠帶大廠炎洲(4306)持續進行集團「修枝剪葉」程序;公司表示,因旗下大陸寧波炎洲薄膜生產線生產效率不佳,為提高公司整體競爭力,預計將薄膜生產線相關設備、寧波廠全部廠房、土地及相關庫存零件備品出售,以獲取公司最大利益。同時,近年炎洲將持續計劃活化資產並砍掉虧損單位以增加經營效益,期望未來能使公司獲利逐步成長。

炎洲旗下ASIA PLASTIC (BVI) CO., LTD.持有寧波炎洲100%股權,公司昨(19)日公告將透過出售子公司ASIA PLASTIC (BVI) CO., LTD.股權方式執行寧波廠出售案,已與交易對象Kiu Lou Co., Ltd.簽署股權交易框架協議,交易金額人民幣3.49億元,處分利益約人民幣2.34億元,估未來交易完成後每股獲利貢獻度上看1.7元。

炎洲表示,此次公司出售的薄膜設備為8米線,相較於目前業界主流推進到10米線,對於炎洲而言,相關設備比較不具效益,希望透過此次處分可以活化公司資產並獲取處分利益,未來大陸區膠帶生產所需OPP膜改為對外採購,將更具競爭力及彈性

 

炎洲強調,這次廠房出售案也是炎洲「修枝剪葉」計畫的其中一環,炎洲已調整營運策略,未來將以獲利為主,不再以營收成長為主要目標;「修枝剪葉」計畫希望從產品、產能、工廠等各方面全面檢討,以提升營運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