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0 12:12: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揚實業(2505)積極朝控股公司發展,總經理彭邵齡(見附圖)今(10)日表示,國揚近日已確定轉投資持有漢神百貨18%,未來百貨將往IPO之路邁進,未來也會在適當時機持有漢來飯店,艦隊已然成型。至於大南港土地出售之後的資金運用,彭邵齡則說,將部份配發股利、並將持續購入雙北地區土地。她認為,國內房價看持平,剛性和換屋需求是支撐,市場個案表現。

國揚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去(2019)年EPS 0.08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15元。由於國揚今年順利出售大南港土地,處分利益逾52億元即將在6月入帳,後續資金運用成為會後媒體詢問焦點。

彭邵齡表示,資金運用仍在規劃中,目前暫估會部份配發現金股利、部份加碼投資,也會聚焦營建本業,購入雙北市土地。她進一步說明,過去由於考量在手資金,國揚參與很多合建案、都更案,往往花費了很多時間,效益難以展現,未來在手資金充足後,公司將轉向為購入土地、自地自建。

她也透露,目前公司參與許多都更案,但真正完成、已推案的只有國揚天母和文山區的南方莊園,而進行多年的松山都更案,在與地主想法不同下,已決定暫止合作。

彭邵齡說,國揚的開發重心將移往自地自建,並以都會區為主,同時,也看好廠辦需求,也會朝相關領域發展。她指出,所有的產品都要看產品力,現在是自住為主的剛需市場,建商不會輕易推出豪宅,因為有3年未完銷的囤房稅壓力,因此只要產品規劃符合好用、功能佳、動線好,就會有不錯銷售成績。

彭邵齡看今年房市平穩,她認為房市會不會反轉上來,還是要看區域。她舉例,最近台中房子賣得好,主要的買方很多是台商;而國揚的汐止忠孝大院成屋,則在去年10月進場,133戶剩不到20戶,價格雖小幅修正10%,但因為是實用型房子,銷售的成績亦佳。

業績部份,國揚今年將無新推個案,但下半年將有高達160億元、4筆建案完工,若扣除合建分售部份,公司共計可分回總銷達77億元。下半年業績包括總銷30億元、已售95%的「南方莊園」,公司分回60%,估年底交屋入帳;總銷37億元、已售9成的「早安國揚」,年底完工交屋,公司分回55%;總銷70億元「國揚矽谷」,今年底有望完銷、公司分回35%;總銷22億元的「翡翠森林三期」,已售4成,亦有望在第4季完工交屋,貢獻業績。

法人估,國揚今年第2季光來自大南港售地收益,即可貢獻獲利達逾52億元,EPS貢獻度從7.4元起跳;至於下半年的個案則因許多交屋時近年底,能否順利入帳待觀察,但今年EPS將可站穩7元。

 

 

2019-11-22 23:47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揚(2505)今年營運處空窗期,昨(22)日法說會指出第3季在「忠孝大院」完工入帳下,虧損幅度收斂,第4季可望轉虧為盈,明年預計還有四個大案共160億元完工認列,將迎來營運高峰。

此外,針對「大南港案」的進度,國揚表示,該案處分或開發尚未決定,但設計規劃同步併行,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有機會帶照銷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揚今年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11.38億元,稅後淨損1,237.1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2元,但在「忠孝大院」第3季完工認列後,虧損幅度已較去年同期明顯收斂。國揚昨日收在15元,上漲0.15元。

 

國揚表示,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忠孝大院」,第3季已完工開始認列,預計第4季在該案挹注下,能夠轉虧為盈,此外,國揚目前在手成屋案包括高雄市大坪數建案「國硯」、台南市「翡翠森林一、二期」,以及高雄市的微笑時代,目前也都在銷售當中。

不過,國揚營運爆發期將在2020年,總計有四大案、合計近160億元新案入帳,包括總銷30億元「南方莊園」、70億元「國揚矽谷」、37億元的「早安國揚」及「翡翠森林三期」約22億元,預計四大新案完工加持下,國揚營運將更上一層樓。

國揚也表示,時程如果沒延誤、全數順利交屋,明年集中在下半年迎來營收高峰。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南港地區房地產行情,土地價格也隨之高漲,而國揚及工信因擁有「大南港案」,也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市場人士推估大南港案基地約萬坪,扣掉公共設施及回饋有近7,000坪。

國揚在「大南港案」土地取得已經超過十年,持股約四成,目前已經完成變更程序。但國揚昨日表示,該土地是處分或開發尚未決定,因此不排除任何可能,不過確定設計規劃將併行,因此如果找到適合的買家,也不排除帶照處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