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23:43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由泰山、福壽、福懋油合資的國內黃豆油榨油大廠中聯油脂(1246)昨(22)日公告取消公司將在11月25日召開今年的第一次股臨會;據了解,此次股東臨時會欲通過私募案擴張業務,但傳出有大股東反對作罷,據了解反對者就是曾搶下福懋油的興泰吳家。

對此,福懋油證實此案該公司仍希望審慎評估,因此有意見。中聯油脂是國內僅次於大統益的第二大黃豆油榨油廠,並由福壽、福懋油、泰山共同經營,主要經營型態為接受委託加工黃豆並產出豆粉、豆油等產品;主要營收項目為黃豆加工及豆粉買賣,其中以黃豆加工為主要獲利來源。

中聯油脂公告中提到,公司董事會,因審酌公司資金需求、改善財務結構與業務發展等必要性,並遵行相關法令,通過公司之私募案,將發行普通股3,000萬股,預定提請今年11月25日股東臨時會議決;但董事會後公司某大股東表示強烈反對之意見,為維護股東和諧,互利共贏經營本公司,故取消第一次股臨會。據了解,原本中聯油脂三家股東之間,長期以來都很有默契,且和諧經營,且在維持既有經營團隊下,董事長職務由各家輪流擔任;不料福懋油今年6月經營權生變,變成由興泰前董事長吳金泉的公司派主導,對於中聯油脂今年要辦理私募案一事表達反對意見,並表示公司應該進行公募而非私募,還將此私募案拿到政府機關,公司為了股東之間的和諧,所以才會決定將私募案暫時擱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