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11:47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即時報導

台灣半導體通路商文曄(3036)董事長鄭文宗日前親赴北檢,提告大聯大(3702)董事長黃偉祥等人,控告包括公開收購過程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等相關法令,更提出三大疑點,包括收購計畫、資金來源及用途,此外,今(25)日下午文曄員工自救會也將舉行記者會,強調對於大聯大的公開收購,文曄將奮戰到底。

 

除了上周文曄公司高層方面提出質疑之外,今(25)日下午,文曄員工也組成自救會,也將對外舉行記者會,強調堅決反對大聯大公司惡意併吞,並要求公平會、金管會、財政部及檢調機關,調查關於市場壟斷、危害市場競爭、內線交易等相關事項。

 

半導體通路商龍頭大聯大宣佈將對文曄進行公開收購之後,由於是以溢價逾二成收購,一度讓文曄股價出現飆漲,不過,上周開始文曄科技展開一連串的反制,除舉行記者質疑大聯大動機之外,也正式提告大聯大,因此,今日大聯大及文曄二檔個股股價均出現小幅下跌表現,股價表現明顯降溫,今日盤中二檔個股跌幅都在1%以內。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對於大聯大的公開收購提出三大疑點,第一點是大聯大未詳實說明收購文曄三成股權的目的與計畫,甚至未向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提出申報程序,可能有虛偽、隱匿公開收購說明書之情事,進而涉嫌違反證交法相關規範。

 

第二點,大聯大本次公開收購,以短期融資支應,有將近八成資金是以短期融資支應,但大聯大卻將短期資金做為長期股權投資用,資金用途顯然與金融機構貸放目的不符。

 

第三點是,大聯大本次收購,文曄事前並不知情,但文曄股票成交量自10月起有不正常的價量波動,是否有不肖人士預先知悉此次收購,而預先買賣文曄股票,進而涉嫌內線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