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踩到上海國儲能源地雷? 10家銀行名單全都露

上海國儲能源驚傳聯貸案爆雷。市場傳出,踩到上海國儲能源聯貸雷的10家國內銀行,包括華南銀、凱基銀、中國信託商銀、兆豐銀、合作金庫商銀、彰銀、永豐銀、高雄銀、台新銀、元大銀。

 

 

2019-12-06 19:55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上海國儲能源驚傳聯貸案爆雷。由於上海國儲能源公司負責人朱寧,與去年傳出美元債違約的中國國儲能源負責人為同一位,金融業正在積極調查朱寧掛負責人的其它聯貸案的違約風險。

 

 

中國國儲能源過去是國企光環罩身,但去年驚傳交叉違約,出現債務危機。據了解,上海國儲授信案的擔保人為母公司中國國儲能源集團。

 

多家金融業高層今(6)日證實,上海國儲能源近期出現未還款,明年1月參貸國銀可能會有逾放、提損,初估國銀曝險部位約新台幣50億元。據了解,上海國儲能源的聯貸案總曝險金額約4億美元,參與聯貸銀行除了本土銀行,還包括許多港澳中當地銀行,例如大豐銀行、香港集友銀行等等,踩雷銀行遍及亞洲金融機構。

 

部分參與該聯貸案的金融業者回應,已經開始在10月、11月提列,部分銀行會等待上海國儲能源後續是否還款,假設到年底不還,明年上半年會再分批提列。

 

金融業者指出,金管會的確已經介入關心,目前提列標準是按照金管會的規定,但後續仍須仰賴與對方業者協商,上海國儲能源的確有提擔保品。

 

也有公股行庫業者指出,目前中國國儲能源公司還在運作、尚未癱瘓,目前處在有繳利息情況下,目前主辦行正在發動律師作業,朝向跟該公司談協商條件,期盼業者可以繼續履約條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