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10 10:02: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雖受到傳統淡季影響,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第四季營收將有季節性下滑,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5.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也將維持八成的高標,明年主要系列產品都會有所進展,除DDRType C系列外,RF與端子(PIN Series)系列也有機會有新客戶到手,明年營運仍將以雙位數成長持續墊高。

 

優群的產品線主要可以分為DDRType CRF與今年開始分別列出的端子系列(Pin Series),所謂的端子系列,現階段最大貢獻是來自美系客戶的MPI模組上用連接器,是以全金屬件模式交貨,因開始導入智慧型手機應用,法人推估今年全年端子系列的營收佔比有機會上看一成,旺季單月高峰不排除已有15-20%水準。

 

 

而優群今年營收成長亮眼,除端子系列的大幅增長外,既有產品線也同步加溫,法人估計,本季營收將有季節性下滑,逐月走降,但個別月份相較去年同期都會呈現年增,今年營收年增率將有兩成以上,毛利率同步走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5.5元的歷史新高,根據往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至少八成以上推估,每股現金股利將有4.4元水準,潛在現金殖利率6%以上。

 

展望明年,優群認為,仍可相對樂觀看待。在今年成長最大的端子系列,法人認為,美系手機大廠新款手機與智慧家庭,可望繼續採用,且因新製程解決部分傳輸問題,公司也擴大送樣其他手機與TV客戶認證,期許明年營收貢獻持續擴大。

 

而在RF領域,公司的產品線也更趨多元,且在中美貿易帶動的轉單下,加上搭配的IC設計廠商業績水漲船高,近月出貨也出現明顯提升,明年在轉單導入量產的專案發揮下,預期RF相關的營收佔比將從今年2-3%,拉高到5%

 

營收佔比最大的DDR系列,公司利用高度自動化能力,在DDR4的世代交替下,搶下更高的品牌與代工的機種滲透率,明年除期許滲透率持續成長外,公司也利用Long Dimm作為敲門磚,打入英業達(2356)緯穎(6669)廣達(2382)等的伺服器相關案件,並藉此爭取DDR5世代交替的最新商機;內部評估,因DDR 5改款設計變化不大,資本設備多可沿用,公司在DDR4累積的優勢有望延續,明年整體DDR系列營業額還是看增。

 

反倒是今年放量不如預期的Type C應用,今年主要客戶新機推出放緩,多少可能與中美貿易戰有關,不過就目前導入機種進度來看,明年速度應可逐步恢復正常。

 

法人預期,優群今年營收獲利與明年預期發放的現金股利,都會同步再創新高,明年營運也將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再創新高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