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24 10:57:2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導線架/均熱片大廠健策(3653)2020年在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下,業績保持成長。展望2021年,公司表示,均熱片業務基期墊高,估計2021年還會成長、但成長幅度可能收斂,電動車散熱模組產品將有較大幅度的成長。整體營收成長幅度可能不如2020年,但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可望提升。

個別產品業務來看,健策說明,均熱片產品2021年還是會繼續成長,只是基期已經墊高,估計2021年的成長幅度可能不會像2020年這麼大,暫估10%-20%左右。實際表現要看新客戶加入後的狀況再進一步評估。

IGBT水冷式散熱模組/電動車散熱模組產品業務方面,預期2021年的成長幅度可能會比較大,主因是現有出貨規模基期較低,而且電動車市場持續向上成長趨勢不變。

整體來說,公司預期,2021年營收還是會保持成長,但成長幅度可能不會超過2020年,保守估計可能小幅成長10%左右或以內,2022年會重新恢復較明顯的成長走勢。

 

MoneyDJ新聞 2019-12-13 09:00:1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健策(3653)2019年在伺服器晶片均熱片出貨成長帶動下,營運創新高。展望2020年,健策總經理趙永昌(左圖)指出,公司還是樂觀預期成長,並且將持續投資(擴產)以滿足客戶需求。主要動能將來自伺服器及電動車等兩大應用市場相關產品,包括伺服器晶片均熱片、ILM扣件、IGBT水冷散熱模組電池散熱等等。
 
其中,均熱片產品2019年出貨量年增48%,預期2020年也將維持兩位數成長幅度(推估2成以上)。IGBT水冷散熱模組2019年已通過數家客戶認證,雖受限於產能、貢獻有限,但出貨量年增達166%,預期2020年在大園新廠投產後,IGBT出貨量可望較2019年成長2~3倍。
 
 
伺服器晶片ILM扣件2019年市場成長率約5.9%,但健策這方面產品出貨年增達43%,主要是搭配客戶出貨、市佔率提高。預估2020年市場將維持5%成長,而健策則仍將有20%之成長幅度,預估這項產品成長力道有機會持續到2025年。
 
至於傳統LED導線架產品2019年出貨量估計減少16%,主因是傳統燃油汽車市場下滑。但因現在客戶已提出新產品開發,預期2020年有機會恢復小幅成長。
 
整體來說,健策2018年和2019年兩年合計資本支出達15~16億元,預估接下來兩年資本支出應該還是會持續增加,因為接下來可能會朝一個廠服務一個大客戶的計畫發展。其中,2020年新增的設備折舊金額可能在1.5億元。
 
新產能建設方面,健策無廠二期新廠已於2019年完工投產,原本舊廠房已經不敷使用,遷廠作業正在進行,計畫產品包括ILM扣件、水冷散熱模組、LED導線架,將來台灣LED導線架也會漸漸往無錫廠生產
 
台灣大園二廠則是在2018年11月動工,2019年12月已接近完工,此為智慧化生產工廠,預計將可縮短華亞廠及大園一期廠之間的運輸作業,並將於2020年第二季正式投入生產,計畫產品線包括均熱片、導線架、水冷散熱模組。
 
健策表示,由於IGBT產品較大,預估大園二廠很快就會被車用IGBT產能填滿。依照現在訂單來看,公司可能還要繼續擴產,並針對客戶需求、另外設立不同廠房。所以公司已經在找地,規劃續建新廠。
 
過去健策主要產品為LED導線架,曾佔總營收比重5成以上,均熱片產品線比重約2成,但經過這兩年發展,到2019年,LED導線架比重已降到2成,均熱片產品比重超過5成,若包含均熱片、IGBT水冷式散熱模組及ILM等電子零件產品營收比重已超過6成。預估2020年包括均熱片及散熱相關產品合計營收比重還會進一步上升。
 
目前健策帳上現金水位約16億元,無長期負債,推估可動用現金超過30億元,因此對於何時會有籌資需求?公司沒有時間表。可能要等到有新的舉債需求時,才會考慮籌資。雖然現在訂單大於產能,但因大園新廠2020年第二季才會完工投產,預期2020年上半年可能暫無籌資計畫,下半年將再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