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19 13:20: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5G佈建將廣,未來AI市場的應用也將起鈺創(5351)與子公司鈺立微電子擬攜手參與2020CES展,推出3D傳感器融合處理技術與平台,提供仿人類感知功能加入AI性能提升,並攜手國際大廠及AI加速器公司,包括AMSTOSHIABlaizeGyrfalconAugmented Pixels,針對AI市場高需求的智慧眼鏡、智慧入門、智慧家居智慧機器人以及智慧無人搬運車和智慧4.0等提出方案。

 

且隨著5G佈建將起,將更適合3D數據的傳輸,鈺創佈局已久的3D立體影像辨識也可配合AI人機協作的機器視覺,鈺創也會在CES推出三款單機、雙眼、多眼的3D立體視覺攝影機模組,搭配SDK開發套件以及實現包括影像辨識,可實現3D手勢辨識、3D類似Hologram等應用。

 

 

鈺創旗下鈺立微的3D感測解決方案已於2019年與臉書的OCULUS以及宏達電(2498)Valve合作,主要在頭戴式VR裝置提供解決方案,而與TOSHIBA則合作推出圖像識別監視系統,則在智慧工廠的領域佈局。

 

鈺立微的3D感測解決方案目前已在VR市場居全球第一大的市占率,隨著VR市場的開展,鈺立微的產品已就定位,而過去鈺立微的產品大多聚焦在VR市場,未來3D感測應用也將有不同市場的應用。

 

至於與Toshiba的合作,則是在Toshiba開發的Visconti圖像識別處理器,其前置攝鏡頭則搭載鈺立微開發的3D相機模組,可提供影像檢測的精準度,物體偵測影像由2D提升至3D,可優化圖像識別、圖像處理、距離測量以及移動中的物體檢測,將聚焦在智慧工廠應用。

《半導體》鈺創盧超群:半導體寒冬沒這麼冷,已嗅到春天氣息

2019/12/19 15: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2019年在美中大戰夾縫中逆勢成長,長期專注在半導體產業的鈺創 (5351) 董事長盧超群表示,對於明年「審慎樂觀」,很慶幸半導體在這次美中大戰的冬天竟然沒有這麼寒冷,明年上半年已經嗅到春天的氣息。

2019年半導體產業辛苦,其中以記憶體最慘,價格衰退了10%,2020年來說,應該會回溫,目前市場預估衰退幅度會收斂到3%~5%,2020年要看的就是「力爭上游的半導體廠是不是都可以有表現」,不僅是聯發科 (2454) 、聯詠 (3034) 、瑞昱 (2379) 等,希望還有新臉孔出現。

盧超群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台灣半導體業的表現卻是逆勢有撐,對於明年整體半導體產業預估是「審慎樂觀」,他強調,大陸投在半導體的資源是台灣的幾百倍之多,但台灣還可以在這邊佔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智慧和努力。

對於鈺創的營運,盧超群表示,鈺創持續在夾縫中做到今天,一直是自己股東在投資,而自己就是鈺創的最大股東,對於半導體產業也一直保持熱誠,很慶幸這次半導體產業在美中大戰的冬天中竟然沒有這麼寒冷,明年上半年就有春天的氣息,對於鈺創的前景還是很樂觀,公司也持續投遞專利,希望明年有機會和大公司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