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17 13:23:3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大成(1210)與日本昭和產業株式會社今(17)日完成簽約,雙方針對雞蛋、麵粉領域進行重大合資合作,總金額約新台幣20億元。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見圖)、日本昭和產業社長新妻一彥代表簽約,並邀請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見證,兩集團明(2020)年初將於彰化二林合資興建雞蛋旗艦廠,預計2021年初完工,屆時雞蛋產能、產量皆可提升,將是全台最大的雞蛋廠;麵粉部分,兩集團將合作研發高纖維、低GI麵粉與各種精緻專業用粉,預計專用粉品項將逐漸增加至200項以上。韓家宇表示,蛋品市佔率屆時可望跳升至10%以上的水準,並同步挹注飼料新動能。

目前大成蛋品從飼料、自養、洗選、加工、物流運輸、銷售,各個環節皆能嚴格控管,全台配置100台低溫車全程7度C以下配送,建置溫度即時監控系統,確保產品新鮮度及安全性,已建置起全台最完整的蛋品產業鏈。

大成表示,眾多知名連鎖餐飲烘焙業皆使用大成蛋品,例如台灣鼎泰豐的蛋炒飯就是使用大成CAS鮮蛋。大成與昭和將合資興建雞蛋旗艦廠,預計2020年初於彰化二林動工,佔地11,074平方米,預估完工後每日可處理200萬顆雞蛋。目前大成每日可處理160萬顆雞蛋供應市場,待旗艦廠及其他廠整併完工後,產能預估可達每日300萬顆,品質與產量皆能向上提升。

韓家宇表示,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雙方在台灣和日本的農業科技食品加工等相關領域均執牛耳。2003年起至今,大成與昭和產業在大陸合資經營的麵粉及食品級預拌粉事業,取得良好的經營成果,接下來雙方在麵粉和蛋品產業成立合資公司進一步合作,共同提升台灣食品科技與食品安全。新妻一彥表示,這項合資合作案正是昭和產業2025展望策略的重要目標,擴大昭和產業的事業領域,未來將提供科技、研發、業務等各方面的經營資源,並且互相交流,不僅和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大成集團共享成果,也要為台灣的食品餐飲業做出貢獻。

大成蛋品事業處協理韓芳豪表示,日本人愛吃生雞蛋,對於雞蛋的要求可說是全世界最嚴謹的。這次將逐年引進日本雞蛋衛生環境管控系統,未來在台灣也可以生食雞蛋。生食雞蛋最需注意的就是沙門氏菌,在日本會幫小雞注射疫苗,並透過嚴謹的環境流程來管控雞蛋品質,減少垂直與水平感染機會。此外,日本也進行生食用期限管制及溫度管理,保障生食級雞蛋的品質。另外像是烘焙用液蛋,如何在殺菌後仍保持雞蛋的打發性、確保食品安全,也是本次蛋品事業合作重點。

大成蛋品目前也積極增加家庭用盒裝雞蛋的比例,並發展液蛋、水煮蛋等加工蛋品。大成指出,近期推出的新蛋品,在雞隻日常攝食中添加金盞花萃取的營養配方,每100公克內含有1000微克以上的葉黃素,相當適合常使用3C商品的現代人。另一新產品俗稱初產蛋,是大成自主研發的母雞最佳營養配方,補充待產所需的精力,只取母雞前12週生產的雞蛋進行包裝,初生卵的口感較一般雞蛋Q彈、香氣充滿濃郁的蛋黃香。

大成、昭和兩集團早在2003年就在中國天津合作裹粉廠、2014年在天津與上海合作麵粉廠、2017年簽定合作框架協議,2019年正式簽定合資合作計畫。韓家宇表示,這次與日本昭和產業合作,引進世界級的專用粉技術、系統化管理與設備,加上大成麵粉事業整合中日台優勢與兩岸三地的經營能力,預期將對台灣、華人餐飲市場帶來更優質的食材,也幫助台灣烘焙產業技術提升,更加國際化。

日本昭和產業的穀物進口量居日本食品製造行業第一名,小麥粉在日本市佔率13%、預拌粉市佔10%,並提供日本便利商店95%的麵粉製品使用。日本昭和產業的製粉、配粉技術與專用粉研發不僅在日本名列前茅,在台灣進口麵粉市場上也排名第一,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知名的野上麵包坊等均使用日本昭和麵粉。日本麵粉特性主要為品質穩定、有自然小麥香味、粉感細緻、吸水性佳、好操作、成品品質佳,昭和產業生產高端品質麵粉,包含各類烘焙用產品、麵條製品用粉、Pasta、和果子、冷凍麵團專用粉等。

大成集團旗下國成麵粉廠將逐步引進日本昭和產業的研發與技術,「日本品質 在地生產」,目前台灣麵粉廠的專用粉最多約100多項,國成麵粉副總經理周肇祥預估,大成昭和合作後,可以逐漸增加至逾200項精緻專用粉,提供台灣餐飲烘焙產業更多專用粉。另外,市面上正流行低GI(升指數)飲食研發,本次也將合作高纖維、低GI麵粉的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