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22:08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即時報導

看準「0056」、「0050」的龐大配息魅力,元大投信今年鎖定台股高殖利率兼具優質大型股重磅推出「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上周已獲金管會核准募集;該基金將由經理人主動選取優質高股息股票,長期配息率希望高於大盤,並有月配息和紅利回饋機制,讓存股、退休族月月數鈔票。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預計農曆開年後到3月募集,將是國內市場上首檔「 月配息」的台股基金,也是第1檔有「紅利回饋」的境內基金,一年的配息次數為12(紅利加碼的1次將併入年底當月配息一併派發)次。

 

去年以來,全球資產高漲,但台股即使來到12,000點,股息殖利率仍逼近4%,比傳統被視為現金流主軸的多數債券還有吸引力。

 

對照台股掛牌ETF,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台灣50(0050)等配息型ETF也受到國人熱情追捧;使旗下已有多檔基金的元大投信,決定再從台股出發推出主動選股的台股高股息基金,結合國內有不少優質好公司值得投資概念,申請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據了解,「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除了經理人主動選股,希望長期配息率高於大盤,也具備每月配息、讓投資人每月收現金的機制,而當年底若淨值高於發行價,基金還會把多賺的資本利得配發回饋,是所謂的「紅利」機制。

 

這意味基金長期的淨值會貼近發行價,不僅大方配息,連資本利得都配出,投資人買該基金,有望充分享受台股上漲和配息不斷成長的收益。

 

另方面,著眼過往台股ETF連結基金推出,不少有意節稅或想滾入配息的投資人積極布局,「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也將設有配息和不配息級別,若想滾入配息再投資,可參考不配息的級別。

金管會上周核准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是元大投信繼台股股息型ETF熱...
金管會上周核准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是元大投信繼台股股息型ETF熱銷後,再推重磅級的概念產品。金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