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1-10 12:54: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系客戶貢獻異軍突起,連接器優群(3217)去年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每股獲利也將有5.2-5.3元水準,同步締造新猷,今年五大產品系列可望全數增長,特別是SMTLong DIMM可望大啖伺服器商機。

 

優群過往產品集中在DDRM.2系列,但在近年自動化技術累積下,產品線與客戶群大有進展,去年營收佔比超過5%的五大系列,間接交貨美系客戶占比初估約10%、跳升至第三大;另Type CLong DIMM也列名貢獻5%以上的前五大產品。

 

 

優群今年對五個主力產品線,營業額都抱持成長預期,其中DDRM.2仍期待滲透率持續增長與緩步的世代交替。經營團隊點名Long DIMM今年的成長動能,公司解釋,過去在DDR4世代,採取DIPSMT製程的Long DIMM並存,DIP製程因單價低且供應者眾,還是主流。

 

不過未來升級至DDR5時代,在高頻測試與體積考量下,有機會全數轉用SMT製程;目前新製程僅有優群在內的兩家供應商獲准,去年緯創(3231)DT產品先行採用,後也獲得廣達(2382)Super Micron英業達(2356)等主要伺服器代工廠的認證,未來在機型轉換潮上的機種滲透率可望快速增溫。

 

法人認為,因自動化製程是優群的技術強項,可大幅拉高SMT製程的平整度良率,加上現獲認證的連接器廠少,該新品毛利率應有不亞於平均值水準。去年僅是產品的初試啼聲首年,營收挹注約3千餘萬元,今年不排除營收佔比有挑戰兩位數實力。

 

至於美系客戶,外界認為,公司產品去年在終端手機的供貨比重超過七成,主要是原預期將成為第二家以上供應商的其他連接器廠,產品無法達預期供應量所致。在已建立終端客戶取得大量供貨的優良紀錄下,未來合作仍具想像空間。

 

法人預估,優群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將趨近前季,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5.2-5.3元,以往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今年營收仍將維持兩位數成長,續創新高,雖3C產品都有例行降價壓力,但透過製程改善與逐年的新品導入,毛利率仍有持穩以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