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5 12:50: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技嘉(2376)受惠WFH(居家工作)、宅經濟需求持續,且去(2020)年第4季顯示卡缺貨、未被滿足需求將延續至今(2021)年第1季,加上技嘉推出搭載Nvidia RTX30系列顯示卡、效能大幅提升,預期今年第1季顯示卡出貨動能不看淡,全年而言,法人預期,今年在顯示卡出貨動能持續,以及伺服器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表現看正向。

技嘉去年第4季營收234.47億元,季增1.93%、年增48.66%,累計去年營收845.92億元、成長36.92%,法人預期,技嘉去年EPS有望站穩6元以上。

技嘉受惠WFH(居家工作)、宅經濟需求持續,且去年第4季顯示卡缺貨、未被滿足需求將延續至今年第1季,加上技嘉推出搭載Nvidia RTX30系列顯示卡、效能大幅提升、有望刺激市場需求,預期今年第1季顯示卡出貨動能不看淡。

此外,技嘉近年布局伺服器市場逐步發酵,切入多家二線資料中心客戶,帶動近年伺服器出貨量皆有雙位數成長幅度,預期今年在客戶開拓下,加上遠端工作需求帶動伺服器需求持續,全年伺服器出貨量仍將穩健成長。

法人預期,技嘉今年在顯示卡出貨動能持續,以及伺服器主機板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表現看正向。

 

 

MoneyDJ新聞 2020-06-08 09:22:1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技嘉(2376)今(2020)年5月營收76.34億元、年增80.13%,創近年單月新高,法人預期,6月伺服器出貨維持相對高檔,主機板出貨月持平,顯示卡出貨估修正,第2季主機板淡季出貨估季持平,主因有Intel新品加持,顯示卡因為下半年Nvidia和AMD將推出新品,第2季處於新品推出前觀望期出貨估較上一季修正,但會較公司原本預估的季減10-20%幅度收斂,伺服器出貨估季增6成以上,展望第3季旺季,預期Nvidia和AMD將有7nm製程的顯示卡新品推出,AMD也會有主機板新品推出,預期在新品刺激帶動下,第3季應能展現旺季表現。

技嘉第1季營收172.33億元、年增7.54%,毛利率16.20%、年增3.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75億元、年增364.14%,稅後淨利6.82億元、年增175.45%,EPS為1.07元。

技嘉今年5月營收76.34億元、年增80.13%,創近年單月新高,主因伺服器出貨大幅增加,主機板也因Intel新品加持有小幅成長,顯示卡出貨也較預期為佳所帶動,法人預期,6月伺服器出貨維持相對高檔,主機板出貨月持平,顯示卡出貨估修正。

法人預期,第2季技嘉主機板淡季出貨估季持平,主因有Intel新品加持,顯示卡因為下半年Nvidia和AMD將推出新品,第2季處於新品推出前觀望期出貨估較上一季修正,但因終端需求優於預期,因此較公司原本預估的季減10-20%幅度收斂,伺服器出貨估季增6成以上。

針對第2季毛利率表現,法人預期,第2季毛利率較低的伺服器出貨大幅成長,對於產品組合不利,但也因藉由伺服器經濟規模的顯著提升,讓毛利率持穩一定水準,預期第2季即便毛利率會較第1季修正但幅度也有限。

展望第3季,法人表示,第3季目前沒有能見度,需視終端需求而定,但Nvidia和AMD會有7nm製程的顯示卡新品推出,AMD也會有主機板新品推出,預期在新品刺激帶動下,第3季應能展現旺季表現。

伺服器方面,法人指出,伺服器第2季出貨規模大幅提升是一個基準點,預期第3季伺服器出貨能持穩第2季水準,第4季推估因為伺服器平台轉換,客戶拉貨力道會較第3季修正,不過以全年而言,受惠技嘉近年拓展二線資料中心客戶有成,近年伺服器出貨量皆有雙位數成長幅度,預期今年在客戶開拓下,加上疫情所帶動的遠端工作需求帶動伺服器拉貨升溫,全年伺服器出貨量增幅估站穩2成以上。

今年各產品線展望方面,法人預期,伺服器今年出貨量成長2成以上,主機板與顯示卡則在新品推出加持,以及宅經濟需求帶動下,出貨量都會較去年回升。

 

MoneyDJ新聞 2020-01-16 09:16: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技嘉(2376)舉行尾牙,展望今(2020)年營運,董事長葉培城(見附圖)指出,今年主機板要積極搶回中國流失的市佔率,加上礦卡去化庫存影響已經淡化,以及伺服器在歐美市場持續開拓下,目標今年三大產品線包括主機板、顯示卡的出貨,以及伺服器的營收都要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葉培城表示,去年全球是比較特殊、變數較多的一年,但在同仁努力下,繳出一張還可以成績單,其中,營收創下新高,但美中不足的是,獲利沒有創新高,部分市場、產品還有進步空間,希望能將過去一年比較不足地方記住、加以改進。

葉培城表示,2019年因為仍有礦卡去化庫存影響,主機板則在中國市場較為不振,多少影響營運表現,展望今年,主機板要積極搶回中國流失的市佔率,加上礦卡去化庫存影響已經淡化,以及伺服器在歐美市場持續開拓下,目標今年三大產品線包括主機板、顯示卡的出貨,以及伺服器的營收都要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葉培城表示,主機板去年出貨量守住千萬片規模,以區域表現而言,歐美情況還不錯,中國市場則較為低迷,且公司有流失一些市佔率,今年要積極搶回中國市佔,但不會用低價策略搶市,反而在搶市佔的同時,也能同步提升ASP(產品平均單價)。

顯示卡方面,葉培城表示,在中國市場經營顯示卡,過去有稅制不公平現象,部分顯示卡廠透過稅制漏洞可以少繳稅,經營環境不利於公司競爭力,不過中國經濟環境成長力道走緩背景下,中國政府查稅力道明顯加強,稅制基礎趨於公平之下,公司將更有條件搶市。

另一方面,葉培城表示,2019年顯示卡仍受到去化礦卡的影響,今年已無該影響因子,是全新的開始,也有助於顯示卡表現趨於常軌。

伺服器部分,技嘉2019年伺服器營收達約110-120億元、成長雙位數幅度,葉培城表示,全球伺服器市場仍不斷成長,技嘉基期還不算高,仍有很大成長空間,今年持續聚焦歐美市場的開拓,預期今年伺服器營收仍有雙位數增幅。

葉培城表示,伺服器投入研發費用較高,若沒有一定的營收規模,很難有較為明顯的獲利表現,以現階段而言,技嘉的伺服器營收規模還不夠大,希望2-3年內,能達到支撐較佳獲利表現的營收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