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大餐廳 台南市西門路4段258號

漢唐2404?光鋐?

尾牙驚見饅頭包糯米?業者怒喊「是功夫菜」

觀看次數:5,848次
2020年1月16日
引發熱議的料理之一。(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引發熱議的料理之一。(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0-01-17 18:0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尾牙驚見白吐司?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所吃的尾牙照片,怒酸菜色充滿廉價感,引發熱議。然而餐廳業者後來出面澄清,他們的菜色,都有經過公司福委試吃,白吐司是配金華火腿,饅頭糯米捲也是他們獨有的功夫菜,做工都相當不易,直呼冤枉。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傳了許多尾牙菜色的照片,發文表示自己公司的尾牙菜色讓他傻眼到不行,不只有白吐司上桌,還有看起來廉價感十足的菜頭粿、極小的炸雞、烤得不好看的烤魚,還有擺盤隨意的水果,讓他無力嘆息「菜色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網友看了照片也紛紛回覆,「看起來都是便宜貨」、「這種菜色端出來很丟臉,比宴請街友菜色還爛,如果每年都這樣,主管部門沒出聲,那就表示上面的默許,尾牙只是應付一下你們這些勞工而已」,也有網友專業表示,「吐司那道是蜜汁火腿,本來就是配吐司;炸雞那道是脆皮春雞,春雞體型小於一公斤雛雞;煎魚是黃鯧,過年前期鯧魚都會漲價,免費尾牙就不要嫌了」。

然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餐廳業者對此感到相當冤枉,表示被批評的白吐司菜色,中間的主菜可是搭配金華火腿;饅頭捲則是包著糯米的功夫菜,相當費工;被指說很小隻的炸雞,也是現做的,得用熱油慢慢淋,才能讓雞隻外皮焦黃酥脆,同樣費時又費工,直喊「這麼用心做的菜,你給我批評這樣」。

這間位於台南的老字號餐廳,專賣港式海鮮和湘粵料理,由於距離南科很近,不少公司都會選在這裡辦尾牙,訂位已經滿到過年前,如今受到民眾批評,其他餐廳業者也出聲打抱不平,「如果他(民眾)比較少吃到這種菜,吃到就會覺得奇怪,你說菜色好不好,是關係到價錢」。

引發熱議的料理之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引發熱議的料理之二。(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南科上市公司尾牙,員工拍照上傳菜色「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https://www.bc3ts.net/post/25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