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毛利率恐下滑,外資保守看待聚陽,兩亞系外資降評等及目標價

2020/01/20 12:01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聚陽(1477)公布去年獲利,3家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擔心聚陽)今年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恐將雙雙衰退,保守看待,其中2家亞系外資更調降評等及目標價,其中一家將評等由原先的「買進」一口氣調降至「劣於大盤表現」,目標價由180元降到153元;另一家亞系外資將評等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由195元下修到166元;歐系外資則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下看145元。

  亞系外資表示,聚陽2020年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恐將雙雙衰退,尤其上半年下滑幅度可能較大,包括匯率不利、生產效率不佳、急單有限、生產成本上升等因素衝擊,決定將聚陽評等由「買進」一口氣調降至「劣於大盤表現」,目標價調降到153元。

  另一亞系外資表示,聚陽越南廠占總產能約40%,不過越南當地勞力成本升高,尤其2019年11月以來一線城市薪資已上漲12%至15%,加上美國服飾零售商GAP分拆旗下平價品牌Old Navy恐增加訂單不確定性以及匯率不利等因素,恐將對獲利帶來壓力,決定將聚陽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下修到166元。

  至於歐系外資表示,聚陽去年12月營業利益率年增3個百分點至10.9%,主要是來自一次性利益,若排除一次性影響,推估12月營業利益率約年減0.1至0.2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匯率不佳、出貨放緩、越南勞動成本增加,預估聚陽獲利仍將持續面臨壓力,恐壓抑股價表現,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下看145元。

不分拆Old Navy!Gap盤後一度暴漲9%

2020-01-1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服裝零售集團Gap宣布,該公司已決定取消將子品牌老海軍(Old Navy)品牌分拆為獨立上市公司的計劃,消息刺激Gap盤後股價一度大漲9%。

財經媒體《CNBC》報導,Gap在去年2月宣布進行內部改組,打算將子品牌老海軍(Old Navy),將在2020年分拆成獨立上市公司;不過,這項計畫也因為Gap前執行長裴克(Art Peck)去年底突然離職而遭受質疑。

Gap在週四發布聲明稿指出,已經取消分拆Old Navy上市的計畫,同時也宣布執行長Neil Fiske將離任,消息刺激Gap盤後股價一度暴漲9%。

根據聲明稿,該公司指出,儘管分拆目標仍重要,但董事會認為,分拆為2家公司的成本、複雜度,加上業務表現不佳,將限制分拆創造價值的能力;Gap也將任命新的執行長來管理其旗下品牌,包括Banana Republic、Athleta及Hill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