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頻頻賣股 被動元件漲勢有雜音

 

2020-01-20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台股重回「萬二」大關,被動元件上週股價雖劇烈震盪,但龍頭股國巨(2327)上週五(17日)以413元作收,週漲幅仍逾5%;不過法人表示,觀察國巨三大法人買賣超可發現,外資在上週五出現較大賣超達1,849張,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958張,未來國巨股價走勢得多留意三大法人動向。

被動元件族群傳出電阻、MLCC(積層陶瓷電容)首季全面漲價5-10%。但也有通路商表示,只是針對訂單新增數量的部分漲價,市場說法不一。法人認為,被動元件的確受惠於5G手機以及5G基地台基礎建設需求增溫,且工廠招工不如預期、稼動率無法提升之故,過年前通路商有備貨需求,使得供給趕不上需求。不過目前各公司積極「搶人」,稼動率皆有提升,首季被動元件廠可「漲價」、「挑客戶」,接下來第2季由於供給增加、能否再漲價還有待觀察。

而上週五國巨、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信昌電(6173)股價收黑;奇力新(2456)小漲0.5元、以133元作收,凱美(2375)、大毅(2478)也收紅;法人認為,被動元件股價走勢開始分歧,不僅國巨外資呈現賣超,上週五就連華新科、奇力新等,外資也同樣有上千張賣超,值得投資人留意。

至於長線來看被動元件族群,法人分析,無論是手機、基地台基礎建設,甚至電動車等,需要使用更多的被動元件產品,因此需求的確是看漲,只是得多留意股價是否合理,逢回分批買進將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