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就怕被關!蔡姓富商20分鐘繳清欠稅4千萬

2020-01-21 09:31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百億富商蔡城之子蔡榮聰欠稅不繳納,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他的公司帳戶資金曾匯入其私人帳戶高達三億元,追稅不成後聲請管收獲准,沒想到他在法官諭令管收後不到20分鐘就繳清欠稅及利息4341萬元,執行官形容「有錢人就怕關,遇到公權力強勢介入,也只能投降。」

 

 

三重市名人、上市公司尚德實業前董事長蔡城於2009年11月車禍去世,名下據稱有上...
三重市名人、上市公司尚德實業前董事長蔡城於2009年11月車禍去世,名下據稱有上百億元遺產。 報系資料照
 

 

蔡榮聰已故的父親蔡城出身彰化,年輕時開過貨車、挖土機,後來從事重機械買賣,進而投資房地產,據稱在新北三重、土城、林口等地擁有大批土地,並轉投資食品等行業,事業版圖遍及日本、大陸和越南,是三重身價百億的巨富。

 

蔡城2009年去世後,大房、二房子女疑因爭產,讓蔡城停棺三重區住處長達七年,2016年下葬。

 

蔡城與元配育有三子一女,與二房育有二男,蔡榮聰是二房次子,1994年設立誼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經營項目包括汽車模具、五金製造、進出口貿易等。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指出,蔡榮聰1999年11月至2001年12月間,明知公司無進銷貨事實,卻開立發票虛報進項稅額退稅,被關稅局查獲移送國稅局,2006年裁處營業稅及罰鍰3950萬元。

 

蔡榮聰不僅不繳稅,還變更公司負責人,甚至解散公司,導致公司被強制執行,但蔡依然不願處理欠稅。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收案後,查出誼城興業公司帳戶一有資金轉入或現金存入,馬上就會被轉出或提光,光現金提領就高達三億多元,錢全都存入蔡榮聰個人帳戶,但蔡卻無法合理說明金流,因此向法院聲請管收,當蔡聽到法官裁准管收後,立馬表示願意繳納所有欠稅,隨即在20分鐘內由兄長以三張銀行本票繳清。

 

 

2020-01-21 09:31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