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結算

 

金猪年果然是金猪年,台股萬點以上還走大多頭…

希望鼠年也可以是錢鼠年…

 

金猪年的台股很強,其他國家也是如此,

像是紐西蘭吧,一直說景氣不佳,一路降息到低點再低點,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但股市和紐幣剛好背道而馳,一路向上…(到底是景氣不好在哪裡?)

類似的情形,也在巴西…。

 

其實台灣在猪年的經濟數據雖不差,但也並不漂亮,

所以在股市萬點之後,

買股標準難免趨向保守。

而且,這幾年都會有個股獨強的現象,

像是被動元件、猪年的台積電、玉山金…(台積電的市場評價,在猪年一整個大提升,大大超越的業績)(玉山金漲成那樣,沒想到在封關日還是收最高…)

 

手上沒有台積電,台積電供應鏈也都僅有少量持股。(但也不是台積電概念股都會強漲)

玉山金不敢加碼,配了股也只有兩張。

做了較大幅度的換股,賣掉群益期、華票、中信金(都是金融股)

如今看來,這幾檔也都是去年漲幅的後段班。賣出的價位,其實也都是相對低點了…(賣股真的很難)

但換的股票,還是不會漲…

結果就是報酬率27趴(含息),輸給了大盤…(在新曆年底12/31只有不到25趴…,元月後,持股有上漲一些…)

但其實,當初在台股萬點之後,就覺得,若是報酬率有10趴,就很感恩了…。所以是有超乎預期。而且把2018年沒賺的都補回來。

雖然績效不算出色,但就絕對值來說,因為之前的獲利再投入,去年帳面的增值,已是當初投入金額的8成多,複利效果真的驚人。

 

以往都是百分百持股,但目前2019年大部分的股利都留在手上,持股趴數約95趴。

一方面是要拿來貼補家用。畢竟投資的獲利還是要回歸到生活,才算是真實。

另一方面是沒有很想出手。

今年展望和去年差不多,如果能有10趴的績效就很感恩。

 

總之,實戰的成敗都是屬於自己,

再努力。

---

關於私訊

經常收到網友的私訊,除了一些個人訊息之外,

也有以下這幾類

一、詢問公司的進一步訊息

基本上,有貼出來的,就是敝人所知的全部訊息了。

如果希望有進一步訊息,不妨,以公開的留言貼出來,也許有網友可以提供。

 

二、持股或是理財建議

常常有「持有某某股,該怎麼辦」、「這個時機能否買某金融商品」的私訊。

希望網友能說明一下「為何?何時?買了這支股票」「買了多少張」「自身的財務狀況」

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是一句「怎麼辦」就能概括。

 

曾有一位網友私訊詢問能否買外幣的時間點,來來回回問了好幾次,才發現該網友並非純投資,

而是數個月後即將前往該國,有換幣的需求。(也就是不管匯率高低,都要買)

當下建議如果不明後市的話,反正都要換匯,就分批換。(這和純投資是不一樣的)

 

又,或者,可以設為公開的留言,也許網友的集思廣益,會更有幫助。

 

三、對於留言網友以及敝人不刪留言的批評和指教

那大家知道了,除了廣告留言、重覆留言之外,基本上是不會刪留言。

又,以私訊告知本人對留言網友的不滿,該留言網友是不會知道的。

何妨設為公開的留言,讓對方知道有人是這樣想的。

又或者,請大家也留言也改變一下留言的生態吧…

 

另外,公開留言的網友,若是引述的話,可否註明是引述誰說的,並標一下出處(不然敝人都一直會錯意)

 

此外,有些網友因敝人晚了些時間回覆,就瘋狂寄私訊,不斷咒罵,

其實,留言的部分,敝人不見得每天看(看新聞都花掉不少時間了),也沒有24小時掉網

敝人也都是在上網時,才一次看到十幾則咒罵的私訊。要罵,留一則就可以了

 

 

 

---

主力持股

以下是現階段的主力持股,也許過幾個月會再換股。也祝大家金鼠年,金銀財寶數不完。財源廣進一路發

 

聚碩(業績符預期,股價走勢不符預期。但期待的是今年業績)(為什麼公司的投資人信箱都是退信呢?)

5439 高技

6185 幃翔 

豐藝(業績符預期,股價走勢不符預期。)

迅德(業績不符預期,但股價走勢符預期。)

1773 勝一

5904 寶雅

6277 宏正

1709 和益

3264 欣銓

全家(只買了零股就超過15萬,業績符合預期,但股價完全沒動,)

2596 綠意 (小幅減碼,想說等股價回跌再加碼,結果,股價沒跌就上去了…

1259 安心

聚陽(加碼零股,就成了主力持股,業績符合預期,但股價倒退嚕非常嚴重,雖然以平均成本來看,還是有賺一些。

 

另外,去年有幾支有買,但不到15萬的

中菲

弘憶股(唯一一檔換股有擊敗大盤的,但只買4張…)

元太

台泥(賣超豐44來換台泥42,想說先買一張,若勢頭不錯可加碼成主力持股,結果,整個下半年,都在盤…,還是只有一張)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去年的主力持股,大概就知道換了哪些股票

 

 

 

 

---

 

 

群益期6024買賣心得

 

 

華票2820操作心得Part 2

 

中信金2891買賣心得

 

冠德2520買賣心得

 

當持股被收購-安馳3528

 

公開收購套利心得-仲琦2419

 

當持股被公開收購-福盈科1787

 

超豐2441買賣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