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醫-DR(9103)因武漢疫情爆發,大客戶杜邦等全球買家蜂湧,口罩、隔離衣、防護衣等產品訂單量三倍起跳;菲律賓、柬埔寨工廠,農曆春節期間實施全天候三班制加班因應,並進行全球調貨總動員,產能已供不應求。

董事長楊克誠表示,有鑑於新型傳染病日益嚴重,美德醫已規劃在菲律賓、柬埔寨擴增產線,只是設備增添、投產都需要時間,短期尚無法支應這波疫情需求。

受惠武漢疫情的防疫題材,美德醫新加坡股價自21日以來已大漲逾240%,以目前新加坡股價對台股溢價逾90%,預期防疫題材方興未艾,該股在業績加持中,後市股價有不錯的聯想空間。

美德醫的口罩生產基地主要是菲律賓蘇比克灣廠,為因應菲律賓塔爾火山爆發造成煙塵危害,該廠捐贈紅十字會及政府機關數十萬片口罩,為此在今年1月初啟動口罩增產計劃,因此擁有口罩及防護衣的庫存與生產能量。

 

 

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大客戶突然加大訂單量,甚至將近期交貨地點由歐洲改送大陸,且春節假期,大陸強大的生產火力,短期無法開工,也讓美德醫的訂單和詢問交期湧來。

專攻隔離衣和防護衣生產的柬埔寨廠,產能也是供不應求,美德已規劃擴建新廠,因應未來新型傳染病疫情的需求。

美德醫是在2003年SARS期間,提供口罩、隔離衣,協助政府機構及醫療院所受關注,在H1N1、H5N1發生期間,該公司FFP2 口罩外銷逾百萬片到歐洲、澳洲;伊波拉肆虐期間,非洲地區最主要使用的杜邦公司防護衣,生產廠商也是美德醫。

據了解,美德集團長期以來是杜邦最大的防護服供應商。也是世界著名廠商DuPont、Premier 和Molnlycke長期合作專業供應商。

2009年開始,美德集團也開始為台灣地區做手術平面口罩的戰備庫存,為台灣地區CDC手術口罩的唯一配合廠商,此次政府提供的戰備口罩即來自美德醫。

 

 

===

記者詹千雁/台北報導

汪小菲昨(30)日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上頭有著三箱「醫療級防護口罩」並寫下,「今天在台北好兄弟的幫助下買了一萬支醫用口罩。雖然無法寄出,本地的朋友也有需要。五千個放在我們台北 S Hotel 給我們員工還有客人免費使用,另外五千個拜託我們附近的里長捐給旁邊的鄰居們。遠親近鄰都是一家人,台北也是我半個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消息一出,外界質疑為何在「口罩之亂」之際,汪小菲卻能有一萬個口罩?記者實際致電其所購買的「美德醫療」,業者表示,汪早在過年前就已經下訂單,昨(30)日才請助理取貨,並說只要是年前下單的都會視產量如期出貨,但為因應疫情,及保障衛服部貨源,目前已經沒有辦法直接到場區購買,網路下單連結也已經關閉,確切能再下單的時間還不能確定,請民眾還是到超商購買。

 

不過業者也表示,汪小菲的消息一出,確實有民眾打電話來要購買口罩未果,質疑「不是有人買了一萬片嗎?」「美德醫療」也希望藉此澄清,「那是年前的訂單」。

https://www.setn.com/e/news.aspx?newsid=680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