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股》宏洲奔漲停,奈米銅抗菌纖維大功臣

2020/02/04 11: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宜進 (1457) 集團旗下宏洲 (1413) 今早股價盤中飆漲停。宏洲和戴壟技術合作研發的奈米銅抗菌纖維,成為市場在追逐抗疫題材的焦點。

宜進自民國104年1~5月,取得宏洲纖維股份及控制權,截至目前持股比例40.57%,宏洲專業生產銷售聚酯長纖維絲(POY),公司在2~3年前和戴壟公司進行技術合作研發,奈米銅抗菌纖維已經商品化並有下游客戶製造生產抗菌襪和抗菌罩。宏洲奈米銅抗菌纖維可重覆清洗使用。

宜進集團曾偕同旗下宏洲纖維、宜進實業以及光明 (4420) 共同以機能、環保永續作為主題在TITAS設計館展出,並發表與DAZZEON戴壟公司攜手合作開發的「奈米銅抗菌纖維」產品,進軍機能性抗菌纖維產品市場,提供紡織業新一代健康纖維紗線。

宜進集團董事長詹正田表示,「銅」金屬是優秀良好的抗菌材料,目前在固體合金上已有相當豐富的應用,但在機能性抗菌纖維領域上,一直無法技術突破所以無法經濟地量產採用,如今戴壟科技以「關鍵奈米細化技術」能形成保持穩定分散、不團聚的奈米團簇,並製成銅抗菌母粒,可直接導入抽絲製程,均勻分散在纖維當中,不須額外進行電鍍與塗層,且具超強力的抗菌效果,尤其經染色洗滌80次以上仍有99%以上的抗菌效果。

宜進集團的3家公司自民國105年開始每一年都維持獲利,展望今年,仍將穩定成長,宜進還有業外收益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