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04 11:13:5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持續拓建非陸產能,線材廠鎰勝(6115)今年資本支出大躍進,預計投入近3億元,於台灣及越南廠產能,以支應中美貿易與防疫疫情延續性的轉單需求;公司也表示,越南廠上周已開工,並已完全複製昆山廠的一條龍產線,預期年中二廠到位後,越南總產出將達大陸區近半;法人也預期,鎰勝去年獲利將重回年增,隱含現金殖利率上看6%,今年仍將維持營收持穩、毛利率改善的基調,拉高獲利能力。

 

鎰勝是全球IT電源線龍頭,市佔率逾半,其餘應用還包括遊戲機家電、機上盒等等,主要生產基地包括大陸深圳、昆山、台灣及越南,其中越南是近三年的擴產重心,現已能完全複製大陸生產基地由上而下的一條龍產線;台灣廠則因應中美貿易戰需求,承接部分伺服器等高階IT應用的轉單需求。

 

 

金融海嘯後有感於電源線已趨飽和,鎰勝近十年資本支出都相對保守,但因應全球電子供應鏈持續提高非陸產能,今年公司已決議將投入近3億元,用於越南二期的擴建與台灣廠的設備升級,其中越南二廠預計年中到位,到位後總產能可達集團的三成左右,約當深圳廠與昆山廠的一半,多少可以支應客戶銷美訂單的轉單需求,且在此波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多地開工日期下,該廠越南廠上周已順利開工,也將全力配合客戶需求調配生產,降低對整體供應鏈衝擊。

 

不過鎰勝也表示,公司這幾年重點在於訂單汰弱換強,加上原料價格持穩,帶動去年第三季毛利率衝高到兩成,第四季預期也將持穩,只是業外難免有匯兌損失。法人預期,雖營收年減7%,但在毛利率改善帶動下,獲利有望逆勢年增,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重回3元以上,以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八成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應有6%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