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廣場傳裁員近3成 微風:例行人事調整 20200212 公視中晝新聞

觀看次數:21次
2020年2月11日

微風廣場傳出將裁員近3成,估計將會有超過百名員工受到影響,微風集團表示只是例行性人事調整。

農曆年前才在尾牙宣布全台業績破305億元的微風集團,現在傳出微風廣場將裁員3成。百貨員工表示,「這個我不知道這個要問我們的主管。」對此微風廣場發出簡短聲明表示,是「依例年度進行內部人力組織調整,集團及新事業體持續拓展,持續招募更專業專精的人才。」已經邁入第19個年頭的微風廣場,近年來展店相當快速,除了本店之外,近6年陸續開了8個據點,是全台百貨展店腳步最快的。

 
去年全台業績破305億元,比2018年220億元成長約40%,但學者也說,除了此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餐飲零售業,講究體驗互動,以人為本的百貨業,近年因電商崛起,越來越多人習慣網購,在面臨數位零售及市場微利化之下,都是讓業者面臨經營瓶頸的因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教授吳師豪說:「去年、前年我們的台灣GDP大概在2.60%到2.65%之間,百貨跟量販跟超市的成長率都在2%以下,百貨量販跟便利店其實都有衰退。」


1581485686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