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2 09:09:3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漢唐(2404)今(2020)年1-4月已簽約未認列之訂單金額達540億元,台灣市場為主,需花2-3年時間消化;依訂單認列進度評估,法人指出,預估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全年毛利率在13-18%,各季度營收起伏不會較去年劇烈;短期而言,預期5-6月營收大約持穩4月高檔水準。至於台積電(2330)計畫於美國設5nm晶圓廠,漢唐有機會切入嗎?漢唐僅簡短指出,這要看台積電的決定,目前台積電還沒有向我們討論相關規劃。

漢唐成立於1982年,為提供高科技產業建廠之系統集成服務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技術顧問服務、高科技整廠集成專案及電腦、控制、無塵室、機電、電信系統等業務。漢唐2003年成立江西漢唐(持股75%),之後再投資江西建工(持股20%)。

以產業別來看,漢唐目前以半導體佔大宗,其他主要是面板,目前漢唐最大客戶為台積電,其12吋廠有80%無塵室由漢唐承包,其他客戶包括力晶、華邦、旺宏以及美光等。

漢唐今年第1季營收68.47億元、年增2.38%,營業利益9.78億元、年增12.43%,稅後淨利7.46億元、年增4.35%,EPS為3.91元。

漢唐今年1-4月已簽約未認列之訂單金額540億元,台灣市場為主,主要是台積電與美光案子,訂單需2-3年消化。

依訂單認列進度評估,法人指出,預估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全年毛利率在13-18%,各季度營收起伏不會較去年劇烈;短期而言,預期5-6月營收大約持穩4月高檔水準。

法人指出,目前美光台中廠案訂單只認列了約13%金額,後續隨著建廠進度持續進行,將挹注穩定營收表現。

漢唐指出,去年中國及新加坡市場衰退幅度較大,合計佔比由2018年的47%降為2019年的19.5%,但因為台灣市場有倍數以上的成長,所以整體營收仍可保持相當的成長。

漢唐表示,今年包含中國市場在內的海外市場仍處於低迷狀況,台灣市場則有機會持續成長。

以中國市場來看,漢唐指出,中國市場有緩慢回溫跡象,但還不明顯,預期今年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大約與去年相當,約佔10%多。

至於台積電計畫於美國設5nm晶圓廠,漢唐有機會切入嗎?漢唐僅簡短指出,這要看台積電的決定,目前台積電還沒有向我們討論相關規劃。

至於中國工程同業競爭情況是否越來越激烈,進而影響中國市場接單?漢唐指出,中國競爭同業學習能力強,目前中國同業在面板廠取得一定佔有率,不過半導體12吋廠建廠案仍是以我們為主。

 

MoneyDJ新聞 2020-02-12 11:43:0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漢唐(2404)去(2019)年接獲台廠及外商於台灣擴廠訂單,陸續認列營收帶動下,營收達239.21億元、成長31.95%,並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漢唐去年全年EPS有望站上14元,依照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都有在8成以上估算,目前現金殖利率達約5.8%水準,展望2020年,漢唐目前在手訂單金額500-600億元,需花2-3年消化認列,訂單以台灣客戶為主,包括台灣晶圓代工廠擴廠案、美系記憶體廠台灣擴廠案等,預期今年合併營收可較去年續攀高、續創新猷。

漢唐成立於1982年,為提供高科技產業建廠之系統集成服務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技術顧問服務、高科技整廠集成專案及電腦、控制、無塵室、機電、電信系統等業務。漢唐2003年成立江西漢唐(持股75%),之後再投資江西建工(持股20%)。

以產業別來看,漢唐目前以半導體佔大宗,其他主要是面板,目前漢唐最大客戶為台積電(2330),其12吋廠有80%無塵室由漢唐承包,其他客戶包括力晶、華邦(2344)、旺宏(2337)以及美光等。

漢唐2019年接獲台廠及外商於台灣擴廠訂單,並陸續認列營收帶動下,去年營收達239.21億元、成長31.95%,並創歷史新高,漢唐去年累計前3季EPS達10.67元,法人預期,漢唐去年全年EPS有望站上14元,依照近年現金配發率都有在8成以上、以及今(12)日盤中價189元估算,目前漢唐現金殖利率達約5.8%水準。

展望2020年,漢唐目前在手訂單金額500-600億元,需花2-3年消化認列,訂單以台灣客戶為主,包括台灣晶圓代工廠擴廠案、美系記憶體廠台灣擴廠案等,漢唐在手訂單充足、保持中長期營運成長表現無虞,法人預期,今年漢唐合併營收可較去年續攀高、續創新猷。以營收走勢來看,今年上下半年約相當。

外界也關心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有影響漢唐營運,據了解,漢唐中國營收約佔10-20%,其中漢唐的武漢子公司佔中國營收約一半,受疫情影響,目前暫定2/14復工,客戶包括長江存儲,由於武漢子公司佔漢唐營收較小,且訂單沒有掉,預期影響在於施工進度,但後續若疫情獲得控制,仍能挹注營收表現,整體而言,目前疫情對漢唐營運影響相對有限。

至於江西建工於中國IPO進度方面,法人指出,今年江西建工還不會IPO,主因江西建工目前仍處於籌備IPO所需要資金階段,而江西建工也因需要資金,去年股利配發率由75%降至25%,貢獻漢唐去年獲利約2000萬元,今年江西建工配發率預計維持25%,貢獻漢唐獲利約2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