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摩根士丹利證券降評創意(3443)、摩根大通證券降評聯詠(3034),都砍到「劣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分別下修至218與170元。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則針對聯詠指出,大陸面板廠京東方量產放緩,大陸5G需求又可能受華為拖累,其他像是來自指紋辨識、蘋果驅動IC等營運動能,2020年的突破都相當有限,直言市場對OLED驅動IC全年出貨成長4~5倍的預期,不太可能成真。

 

小摩同時說明,因華為在海外市場遭遇挑戰,出貨量有下滑風險,加上TDDI市場可能在2020年觸頂,聯詠獲利未來兩季面臨下修風險,這個情況與2019年上半年類似,因此,不建議客戶追價,進而啟動降評。

 

有趣的是,摩根大通證券的看法與外資圈主流相左,包括:野村、匯豐、瑞信證券等外資對聯詠均維持正面觀點,摩根大通開出降評首槍,也替外資看熱門電子股增添話題討論度。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