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董座:疫情對企業營收影響僅數個月 買口罩時可考慮買股票

2020-02-18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中)今日指出,疫情對產業影響僅數個月,國人買口罩時也可考慮買股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董事長戴誠志今日指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國人的關注力都集中在排隊「買口罩」上,不過,他預期疫情對企業營收的影響僅有數個月,建議投資人在排隊買口罩之餘,計算企業可能受疫情損失的幅度,找尋適合的進場價位。

 儘管疫情緊繃,京城銀今日仍如期舉行法人說明會,同樣吸引大批法人無畏疫情參與。京城銀2019年稅後獲利3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2.99元,稅前ROE、ROA分別為10.26%、1.38%。截至去年底每股淨值36.18%,續創歷史新高。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對投資市場的影響,董事長戴誠志今日表示,近期國人的興趣都集中在「買口罩」上,但他拋出疑問,為何此次全球股市及台股,受疫情的影響似乎有限,並沒有「跌得很兇」?

 戴誠志提醒,由於中國在世界生產鏈中,無論是原物料、半成品,均扮演重要角色,受疫情的影響生產中斷會有多久?值得投資人思考。

 戴誠志說,股票投資都是看未來的價值,應該評估企業受到產業鏈中斷的影響期間有多長?如果評估影響達半年,業績獲利可能在半年或1年後恢復,投資人應該評估受影響期間的長短。

 他認為,武漢肺炎的影響應該只有幾個月,投資人應推敲影響程度,折現計算股價要跌多少是合理?未來的價值在哪裡?以此評估合理買點。

 戴誠志提醒,國人在排隊買口罩的同時,也應該多想想,思考何時買1張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