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亞:與公司有關的搜索,已於2月18日重訊公開
(109/02/20 07:09:5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176)基亞說明及澄清媒體有關搜索聲押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9/02/19
2.公司名稱:基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09年2月19日中時電子報等媒體
6.報導內容:
新聞略以:「基亞財務長涉炒股套利」、「不法獲利至少兩百萬元」、「50萬元
交保」等。
7.發生緣由:本公司對該等報導說明及澄清如下:
(1)新聞所指基亞財務長現為本公司董事歐董事,其所涉者為證券交易法,並已於2月19日晚間經法官裁定以新台幣50萬元整交保候傳。
(2)與本公司有關的搜索已於2月18日重訊公開。
(3)部分媒體報導所述「炒股套利」或「炒作自家股票」係屬媒體誤解。由於本案仍在檢調單位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本公司無法對相關訊息進行 評論。
(4)本案不影響公司經營及營運,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中時

 

上櫃公司基亞生技內部人員涉嫌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人員,搜索基亞公司辦公室等6處,並帶回財務長歐朝銓等7人,複訊後檢察官以違反證券交易法院,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煙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50萬交保。

 

 

 

基亞生技發布重大訊息,本公司人員因個人行為涉及相關法令,檢調單位至本公司對該人員及辦公處所調查。

 

 

 

基亞生技從事生物製藥研發,去年3月底股價約60元左右,去年4月8日公布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 BioPharma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OBP-301(Telomelysin),由Oncolys董事會通過並公告授權給日本中外製藥,獲得總授權金達500億日幣或以上,股價因而大漲至88元。

 

 

 

歐等人涉嫌在公司發布重大消息前,以自己或親友帳戶,購入上百張股票,並且在消息公布後股價大漲再出脫持股,並因此套利數百萬。檢察官複訊後,以犯罪嫌疑重大、串證等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

 

 

 

基亞生物科技從事新藥臨床開發、創新生物醫藥研發平台、分子檢測、疫苗科技等,年4月初公布的消息,新藥能溶解破壞癌細胞。OBP-301也在台大醫院和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進行肝癌的第一期臨床試驗,利多消息讓股價跳空漲停,大漲20多元,公司內部人員涉嫌在3月購入,待消息公布後出脫持股並以此套利。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