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外資對祥碩看法不一,美系外資重申加碼,亞系外資降評至賣出

2020/02/24 11:21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祥碩(5269)與文曄(3036)宣布將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受讓對方增資發行的新股,透過文曄股本膨脹,大聯大(3702)持股將降為22.6%。外資法人對於祥碩看法分歧,其中亞系外資將評等由原先的「買進」降至「賣出」,目標價維持800元;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1069元。祥碩早盤跳空跌停開出,下跌90元,盤中委賣張數逾1630張。

  亞系外資表示,祥碩、文曄透過換股方式,有助於祥碩在中國的通路布局,不過雙方早就已是業務合作關係,所以是否需要再透過此次換股,意義不大,此外,祥碩主要客戶是AMD,2021年在中國市場依舊需要面臨英特爾強勢競爭,決定調降評等至「賣出」,目標價下看800元。

  美系外資表示,換股交易,恐對祥碩股票產生負面影響,以祥碩和文曄上周四收盤(上週五停牌)來看,當日股價祥碩903元、文曄為47.5元,溢價率約為22%,較大聯大先前公開收購價溢價率約4%,高出許多,加上透過增資換股,祥碩股份將稀釋13%,恐導致股本膨脹,稀釋每股獲利,但仍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106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