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去年EPS 16.35元、配息15元;疫情影響、訂單交貨不順的情況嚴重
(109/02/26 14:42:5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27)國巨-公告本公司108年第四季暨全年度營運成果

1.事實發生日:108/02/26
2.公司名稱:國巨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國巨公司今日公布 2019 年第四季營運成果,單季合併營收 NT$ 100.16 億元,較上一季減少 2.9 %,並較去年同期減少 38.2%。第四季歸屬於本公司業主之稅後合併淨利為 NT$ 8.93 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 NT$ 2.1 元。第四季毛利率為 33.5%,較上一季增加 2.5 % 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減少25.6 % 百分點;營業利益為NT$16.86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16.8 %,較上一季增加 0.6% 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11.3 %百分點;非營業項目淨支出為 NT$ 6.79 億元。其中一次性的M&A併購相關費用 NT$3.3億元及已實現及未實現外幣兌換損失 NT$ 9.2 億元,對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的影響約為 NT$ 3 元。

2019 年全年度合併營收 NT$ 413.0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46.5%。全年度歸屬於本公司業主之稅後合併淨利為 NT$ 69.45 億元,總計每股稅後盈餘 NT$ 16.35 元。全年度毛利率為 35.8 %,較去年同期減少 27.5 % 百分點,營業利益為 NT$80.31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19.4 %,較去年同期減少 28.4 % 百分點。非營業項目淨收入為 NT$ 9.92億元,其中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外幣兌換損失 NT$0.55億元、權益法認列轉投資收益 NT$1.54 億元、利息淨收入 NT$ 6.17 億元及其他淨收入 NT$ 2.76 億元。

另國巨公司於今(26)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 2019 年度每股配發股東現金股利 NT$15元之盈餘分派案,股利發放率為 92%。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許多省市政府執行封閉式管理,人流控管規定嚴格,使得生產廠區的人員召募進度極具挑戰,且因公司的產能利用率仍在低檔,成品庫存天數已降至 30 天以下,致使訂單交貨不順的情況嚴重,國巨將盡全力調整產能並優先滿足客戶的緊急需求,讓疫情的影響性降至最低,並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