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3-03 11:23:4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東科-KY(5225)去年Q4受營收走淡,加上年底有些一次性的成本與費用認列,致使去年Q4單季轉虧;東科-KY去年稅後淨利為3.08億元,以現行股本6.15億元估算,去年EPS 5元,為近6年高點,東科-KY去年獲利表現雖不錯,考量今年有越南二期廠與丹麥新廠資本支出規劃,董事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0.51元,盈餘配發率10%;因應主要客戶要求,東科-KY今年將加速擴越南新廠,而受新冠疫情影響,目前營運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傳統營運旺季通常落在8~10月。

東科-KY去年Q4合併營收為23.51億元,季減32.6%;東科-KY每年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3,而去年Q3又有貿易戰關稅提前拉貨需求加持,帶動去年Q3營收大幅衝高,也導致去年Q4淡季營收與Q3落差較大;而受到營收規模下滑,加上年底認列一次性的成本與費用等影響,東科-KY去年Q4稅後虧損約0.3億元,較去年Q3的稅後淨利2.18億元明顯降溫。

就整年營運來看,東科-KY去年合併營收105.3億元,年增14.3%;去年稅後淨利3.08億元,年增24%;去年EPS則估達5元,較2018年的4.05元彈升;東科-KY為全球最大影音揚聲器代工廠,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而費用相對固定下,去年獲利有明顯的成長,而去年營收成長動能則主要來自韓系客戶擴大對東科-KY的釋單。

東科-KY去年獲利雖有明顯增長,不過考量今年有越南新廠二期與丹麥新廠的規劃,東科-KY決議配息0.51元,將較2018年度的配息1.3004元減少,這也創下公司掛牌以來配息最低紀錄;東科-KY將於3月16日除息

因應韓系客戶要求,東科-KY也加速越南廠投資,去年底越南廠一期已經量產,不過一期廠僅有組裝線,多數零件仍需從大陸進口,而東科-KY越南二期廠則將做到上下游垂直整合,複製大陸廠模式,越南二期廠預計6、7月完工,目標今年底越南廠產能可達大陸的1/2,而越南廠目前投資總額規劃為2000萬美金。

另外,東科-KY子公司丹麥Scan-Speak主要生產高端單體喇叭,約佔合併營收3%,有鑑於目前廠房租約即將到期,且該建築物較為老舊,東科-KY規劃買地建廠,預計投資4000萬丹麥克朗(約合新台幣1.77億元),規劃明年6月進駐新廠。

觀看近期營運,東科-KY Q1通常為傳統淡季,而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法人預估,東科-KY 2月營運也將受影響,目前復工率則約3成多,不過若後續供應鏈恢復正常,要快速拉升組裝能量不難,Q2可觀察是否有遞延需求,但疫情是否對於客戶需求造成影響仍有不確定性。

 

 

 

 

東科-KY訂3/16為除息交易日
(109/03/02 06:37:5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25)東科-KY公告董事會決議配息基準日及股票停止過戶日期間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9/02/27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普通股現金股利新台幣31,343,070元
(每股新台幣0.51 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9/03/16
5.最後過戶日:109/03/17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9/03/18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9/03/22
8.除權(息)基準日:109/03/22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