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大江(8436)財報出爐,四外資保守看待後市,其中兩外資降目標價

2020/03/04 11:53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大江(8436)公布去年財報,四家外資法人在新出爐的報告中同步保守看待,其中亞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330元下修到255元,同時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日系外資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由288元下修到210元;美系外資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190元;亞系外資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也下看190元。

  亞系外資表示,大江在中國市場復甦腳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大江會力拚歐洲與美國業務來降低營收過度集中的風險,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從330元調降到255元;同時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降幅分別為18%及16.6%。

  日系外資表示,大江雖看好2020年業績將優於2019年,但目前訂單能見度僅45天,並未給出明確的營運展望。考量中國大陸總體經濟環境不佳、消費支出恐減少,大江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去改善基本面,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由288元下修到210元。

  而美系外資則表示,大江1月營收創單月新低,預估2月營收將月增個位數百分比、但年減將達30%至35%,受到訂單能見度不佳影響,預估第一季營收將季減18%;加上大江82%營收來自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恐影響需求,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190元。

  另一家亞系外資表示,大江原本力拚今年第二季復甦,不過由於大江的上海廠產能利用率目前只有40%,加上整體訂單能見度仍偏低、僅約6週左右,目標恐延後至少一季,下修大江2020年、2021年每股盈餘預估,調降幅度0.2%、0.6%至12.88元、15.4元,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1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