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亞系外資點名亞泥、仁寶等10檔殖利率逾4%個股,評等「買進」

2020/03/06 12:40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原先市場擔憂已從供應鏈斷鏈,轉進到擔憂需求衰退,加上風險已經浮現。建議在投資布局方面,找尋殖利率個股較佳者,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至於長線仍看好5G、台商回流等題材。亞系外資點名包含亞泥(1102)、仁寶(2324)、京元電子(2449)、台塑(1301)、億豐(8464)、中信金(2891)、鴻海(2317)、世界先進(5347)、台達電(2308)及金可-KY(8406)等10檔殖利率逾4%以上的個股,評等都是「買進」。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亞系外資表示,台股從今年1月起,雖陸續受到外資提款,不過相較於亞太市場跌幅8.3%,台股跌幅僅6%,有優於亞大市場的表現。主要原因在於防疫提前布局,加上占權重的上游晶圓廠商中國產能少於10%。

  不過由於需求衰退風險已浮現,亞系外資日前已下修全球智慧機、PC成長預估分別達5-13%,恐將導致今年科技產業獲利下滑10-20%。至於傳產類股中,塑化族群最受影響,而內需消費、金融、紡織、自行車在中國出口部位有限下,獲利風險有限。

  亞系外資表示,隨著全球央行降息風潮,投資人更將青睞股利配發題材, 如以該機構追蹤個股來看,去年殖利率逾4%殖利率前3名個股分別為是亞泥、仁寶、京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