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24 10:11:5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防疫需求帶動下,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受惠口罩、隔離衣、手術衣等需求暢旺,帶動第二季獲利亮眼,EPS衝5.62元,創單季歷史新高。7月營收衝破9億元大關,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公司表示,後續將持續擴增口罩產線,預計至9月,日產能可達300萬片,加上國家隊隔離衣材料全數由南六提供,看好相關產品至年底都可望全產全銷。法人預估,南六下半年營收可望逐月往上,獲利表現亦有望逐季成長,全年EPS穩20元。

南六在不織布產業躋身全球前40強,產品線多元,佔比最高的是生技類(含:濕紙巾、保養品及口罩),占營收逾3成,其次為水針不織布(可做口罩內層材料)占約25~30%、熱風/熱壓布(可做隔離衣材料)占25~30%,另有一次性使用的手術衣布料則佔10%。以2020年上半年主要銷售地佔銷售比重來看,台灣達27.9%、中國43%、日本10.2%、亞洲16.1%、其他地區2.8%。

南六第二季獲利亮眼,EPS衝5.62元,創單季歷史新高;主要在疫情帶動下,以台灣方面來看,新加入的口罩、隔離衣需求暢旺,帶動公司既有產品水針布、熱風不織布價量齊揚;此外,大陸方面,手術衣需求強勁外,熱風熱壓布則因大陸原本供應去做紙尿褲的產能都拿去做口罩,使紙尿褲原料出現缺口,南六趁勢搶進該市場,使銷售亦暢旺。

南六上半年合併獲利達5.51億元,EPS 7.59元,創同期歷史新高,主要受惠疫情帶動下,台灣地區的口罩、隔離衣需求強勁,以及大陸手術衣需求暢旺。以第二季口罩佔營收比重已達10.4%,遠超過第一季佔營收比重僅1.3%,而隔離衣第一季尚未出貨,第二季佔營收比重則達4.7%。而大陸的手術衣方面,第一季出貨1133噸,至第二季出貨已達2575噸,倍數成長。

公司7月營收衝破9億元大關,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公司表示,其中隔離衣佔比已超過2成,口罩佔比達8.4%,而公司持續擴增口罩產線,預計至9月,日產能可達300萬片,以目前需求來看,至年底都可望全產全銷。隔離衣方面,則受惠國家隊全部隔離衣材料都由南六提供,後續可望一路出貨至年底,可挹注營收動能,且該產品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水準。加上手術衣、水針布、熱風熱壓布等產銷皆將維持滿載。法人預估,南六下半年營收可望逐月往上,獲利表現亦有望逐季成長,全年EPS穩20元。

此外,在疫情干擾下,南六原計畫於今年啟動生產的印度廠,將延後至2021年量產,未來產品線將以濕紙巾、紙尿褲、衛生棉的表材為主,並有計畫將口罩加入產線,公司預估,第一期產能全滿下,可望貢獻營收10億元/年。

 

MoneyDJ新聞 2020-05-22 11:05:5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受疫情爆發,使公司手術衣、防護衣、濕紙巾等醫療衛生用品需求大增,3月EPS上衝1.39元,4月營收月增一成達7.91億元,獲利亦可望續增;法人預期,南六5、6月的單月營收皆可站穩8億元,第二季營收估可上衝24億元,且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第一季(EPS 1.96元)。不過,法人提醒,南六第三季營運應可持平第二季高峰,但能否續成長則不確定因素仍多,而全年EPS估可上看14元。

南六為全球第22大不織布廠,2020年第一季產品銷售比重最高的是濕紙巾、保養品,占營收約34.7%,其次為水針布占27.7%、熱風/熱壓布占27.6%,一次性使用手術衣布料則佔10%;就銷售區域來看,以中國占比最高、超過4成,台灣、亞洲各佔約18~19%,日本則占1成以上。

受疫情爆發,使南六手術衣、防護衣、濕紙巾等醫療衛生用品需求大增,3月EPS上衝達1.39元,帶動第一季EPS上衝達1.96元。

公司表示,4月起,手術衣出貨量暴增,且加入口罩國家隊開始生產口罩,單月營收上衝7.91億元、月增13.16%、年增45.77%。法人並預估,獲利表現亦可望較前月續增。

法人預估,南六5、6月的單月營收皆可站穩8億元,第二季營收估可上衝24億元,且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第一季。

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目前手術衣的訂單可看到8、9月沒問題,但口罩的不確定性較高,到6月底政府的保證收購合約就結束,未來外銷的狀況已經有洽談,但不確定性仍高,部分也在等國外認證才能出貨。

法人認為,南六第三季營運應可持平第二季高峰,但能否續成長則不確定因素仍多。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站上80億元,毛利率則可望站穩20%,全年EPS估可上看14元。

 

MoneyDJ新聞 2020-03-13 09:06:4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不織布大廠南(6504)今年2月營收4.04億元,月減13.21%、年減6.12%,主要受中國廠復工遞延影響。法人認為,第一季向來是產業淡季,又有疫情因素干擾,本季營收恐有壓;不過,目前旗下高雄燕巢新廠已通過日系客戶驗證,預計自第二季起交貨,而印度新廠則規劃第三季試產,今年營運有望逐季增溫,全年營收、獲利拚優去年。

南六為全球第24大不織布廠,旗下據點包括高雄燕巢廠、橋頭廠,以及中國浙江平湖廠,而印度廠則預計今年第三季試產。以去年來看,公司產品銷售比重最高的是生技、占33.6%,其次為熱風布占27.4%,而水針布、醫療手術衣用布則分別占26.8%、12.18%。就區域來看,以中國大陸占45.6%最高,台灣、亞洲各佔約19~18%左右,日本及其他各占13.7%、3.21%。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南六全年營收65.47億元、年減3.53%,毛利率18.9%、年增0.1個百分點,營益率11%、年減0.74個百分點,稅後淨5.26億元、年減11%,EPS 7.25元,低於前年的8.16元,南六董事會日前也決議擬配發4.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約62%,以昨(12)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2%。

南六1~2月合併營收8.7億元,年減16.86%,為2016年以來同期低。進一步分析原因,主要是中國爆發大規模疫情、客戶信心轉偏保守,加上中國廠復工率約7成、尚未完全恢復正常,因此影響業績表現,但3月可望較2月回溫。

以第一季來看,法人分析,目前中國市場占南六營收比重約4~5成,由於當地消費信心疲弱,今年第一季營收恐不如去年同期,且公司今年1月份匯出一次中國盈餘1,000萬美金、約遭課稅1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3000萬元),在營收規模下滑、稅賦增加下,獲利表現亦有壓。

不過,法人認為,南六近年積極擴產,將挹注未來業績動能。公司旗下燕巢新廠已正式投產,且產品已通過日系大客戶驗證,預計第二季可以交貨、下半年旺季放量,在產能全開狀況下,該廠一年可貢獻20~25億元營收;而印度新廠則規劃開出兩條熱風/熱壓布產線,排定今年第三季開始試產。

再加上,南六擁有醫療手術衣、抗菌濕巾產能,可一定程度受惠防疫商機,推估自第二季起,公司營運將逐季增溫,全年營收力拚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