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20 12:12: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5434)今(2020)年9月營收31.66億元,月增7.54%、年增14.03%,主因中國foundry廠wafer拉貨需求大增,台灣晶圓代工龍頭也穩定成長,法人預期,第4季為傳統淡季,但中國客戶wafer拉貨需求持續,加上台灣晶圓代工wafer、光阻液拉貨持續增加,第4季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持平上一季,今年全年合併營收估成長約15%,優於年初預估全年成長約1成。目前崇越陸續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不論中國或是台灣半導體客戶,皆認為明、後年wafer需求會逐年增長,為了鞏固料源,簽訂一年以上長約比例明顯增加,整體而言,崇越明年整體營運正向看待。

崇越為科技產業材料通路商,其中又以半導體材料(含光阻液、矽晶圓wafer、研磨劑、晶圓載具等)為主,約佔8成,其餘為被動元件、節能產品、環保工程及其他。目前台灣佔營收比重約6成、中國約佔4成。

今年上半年中國半導體客戶疑慮日韓疫情持續升溫有斷料風險,因而拉高矽晶圓備貨量,加上台灣半導體客戶拉貨亦穩健,崇越今年上半年營收181.62億元、年增23.32%,營業利益10.86億元、年增23.75%,稅後淨利9.99億元、年增18.61%,EPS為5.50元。

崇越今年9月營收31.66億元,月增7.54%、年增14.03%,主因中國foundry廠wafer拉貨需求大增,台灣晶圓代工龍頭拉貨也穩定成長,合計第3季營收90.68億元,季減3.24%、年增11.14%。

法人預期,第4季為傳統淡季,但中國客戶wafer拉貨需求持續,加上台灣晶圓代工wafer、光阻液拉貨持續增加,第4季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持平上一季。

環保工程方面,受到疫情影響,中國環保工程案持續遞延,預期第4季環保工程認列情況保守,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崇越環保工程營收年增4成,在下半年走緩下,全年環保工程營收看持平。

整體而言,今年在台灣、中國半導體客戶拉貨需求提升下,今年全年合併營收估成長約15%,優於年初預估全年成長約1成。

目前崇越陸續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不論中國或是台灣半導體客戶,皆認為明、後年wafer需求會逐年增長,為了鞏固料源,簽訂一年以上長約比例明顯增加,最長甚至有2-3年的長約,相較今年客戶都僅簽1年約拉長很多,這也增加崇越未來營收的可預期性。整體而言,崇越明年整體營運正向看待。

MoneyDJ新聞 2020-09-01 10:24: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5434)今(2020)年第3季中國半導體客戶拉貨趨緩,不過台灣半導體客戶拉貨穩定成長,且環保工程案也逐步加溫,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約可持穩上一季新高水位,整體下半年除了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穩健之外,預期環保工程案營收金額有望逐步成長,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挑戰不亞於上半年的2成上下年成長幅度、挑戰歷史新高。

崇越為科技產業材料通路商,其中又以半導體材料(含光阻液、矽晶圓、研磨劑、晶圓載具等)為主,約佔8成,其餘為被動元件、節能產品、環保工程及其他。目前台灣佔營收比重約6成、中國約佔4成。

今年上半年中國半導體客戶疑慮日韓疫情持續升溫有斷料風險,因而拉高矽晶圓備貨量,加上台灣半導體客戶拉貨亦穩健,崇越今年上半年營收181.62億元、年增23.32%,營業利益10.86億元、年增23.75%,稅後淨利9.99億元、年增18.61%,EPS為5.50元。

展望第3季,中國半導體客戶拉貨趨緩,不過台灣半導體客戶拉貨穩定成長,且環保工程案也逐步加溫,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約可持穩上一季新高水位。

法人表示,整體下半年除了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穩健之外,預期環保工程案營收金額有望逐步成長,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挑戰不亞於上半年的2成上下年成長幅度,較原先預期成長約1成上修,並挑戰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崇越上半年環保工程案營收年增約4成,預期下半年工程認列金額逐漸成長,年增幅度不亞於4成。

另方面,崇越先前公告處分彰化縣鹿港鎮土地獲利約0.98億元,預期今年之前會認列入帳。

 

MoneyDJ新聞 2020-03-16 11:32:0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5434)今(2020)年2月營收28.15億元、年增47.91%,創單月歷年同期新高,主因中國半導體客戶疑慮日韓疫情持續升溫有斷料風險,因而拉高備貨量所帶動,依目前能見度,第1季合併營收有望達雙位數年增幅,法人指出,崇越去年EPS估站穩9元以上,以今年現金配發率估近7成計算,目前殖利率在6.5%以上,崇越客戶皆兩岸半導體大廠,目前客戶未下修展望,受到疫情影響相較其他產業屬在控制範圍,今年崇越目標營收成長幅度不亞於去年。

崇越為科技產業材料通路商,其中又以半導體材料(含光阻液、矽晶圓、研磨劑、晶圓載具等)為主,約佔8成,其餘為被動元件、節能產品、環保工程及其他。目前台灣佔營收比重約6成、中國約佔4成。

崇越去年第4季營收88.16億元、創歷史新猶,法人表示,第4季獲利有望不亞於上一年同期表現,全年EPS估站穩9元以上、創歷史新高。以今年現金配發率估近7成計算,估配6元以上,目前殖利率在6.5%以上。

崇越今年2月營收28.15億元、年增47.91%,創單月歷年同期新高,主因中國半導體客戶疑慮日韓疫情持續升溫有斷料風險,因而拉高備貨量所帶動,法人指出,3月仍要觀察中國半導體廠對矽晶圓拉貨是否有延續性,惟環保工程隨著復工率回升有望較2月為佳,整體第1季合併營收有機會達雙位數年增。

法人表示,疫情影響下,後市能見度降低,不過中國持續發展半導體產業趨勢不變,目前崇越中國兩大半導體客戶中芯、華力微也未下修展望,今年雖環境不利因素增加,但相較其他產業,崇越所屬半導體業仍屬相對穩定。

環保工程方面,崇越2019年台灣與中國工程案營收合計約38.5億元,原本2020年目標成長雙位數以上,以中國市場成長最多,主因貿易戰趨緩中國科技廠建廠計畫陸續啟動,以及去年有部分訂單遞延至今年認列。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崇越主營環保工程的蘇州子公司,目前復工率近7成,但下游承包商復工率約5-6成,上下游需要時間恢復,目前來看,3月整體復工水準會較2月更好,並認為,中國環保工程訂單沒有消失、但會較為集中在下半年認列。

崇越客戶皆兩岸半導體大廠,目前客戶未下修展望,受到疫情影響相較其他產業屬在控制範圍,今年崇越目標營收成長幅度不亞於去年,其中環保工程案營收預計將有雙位數以上增幅,光阻液以及矽晶圓預期個位數穩定成長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