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生參加婚禮伴郎確診 南部另一所大學再傳停課

 

國內發生首度確定新冠肺炎病例侵入南部某國立大學,而無獨有偶的,晚間又傳出鄰近的另間國立大學也有學生接觸確定病例而在居家隔離中,據了解,學生是在3月7日參加一場婚宴,婚宴中有確定病例,而兩所大學都有學生參加,多人在居家隔離中。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定第75個病例,是南部國立大學學生,因為到德國拜訪教授談讀研究所的事情,返國後確診,雖然在返國後沒有進入校園,但有與兩名同學一起聚餐,兩名同學有上兩堂課,因此有110名師生因此自主健康管理中,兩堂課也改為視訊教學。

 

晚間再傳出另間國立大學也有居家隔離學生,校方表示,確實有一名碩士班的女學生,因為接觸到確診病例而居家隔離,是在3月7日參加一場婚宴,10日接到衛生局通知隔離,在期間曾上兩堂課,學校已要求37名師生自主管理14天。

 

據了解,參加婚宴的人相當多,確診的病人是伴郎,兩所國立大學都有學生參加,也都被通知居家隔離中,而另間大學也有師生自主管理,但尚未停課

 

 

 

宋珮文 顧守昌,趙立
 
 

台南再增加一所大學停課,一名女碩士生7日參加婚禮,和確診的伴郎有接觸過,衛生局通知她必須居家隔離,而校方清查女碩士生上過哪些課,匡列出40位師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除此之外,成大也有幾位學生參加同場婚禮,不過沒和確診病患近距離接觸,不需要自主管理。至於前一天公布曾與確診學生接觸的另外2名學生,第一次篩檢呈現陰性,但其中一位學生體溫37.8度,安全起見,暫時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觀察。

 

進入校園先量體溫,每位學生也要拍照紀錄身分,以便於一旦有疫情狀況,可以做後續追蹤,因為學校有一名女碩士生3月7日參加一場婚禮,與確診的案47擔任伴郎接觸過,10日衛生局通知她需要居家隔離,隔天學校知道了,清查3月9日和10日這兩天和女碩士生同班上過課的其他40位師生,不入班不進校,自我健康管理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