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24 09:12:3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無線通訊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璟德(3152)去年受惠於中階5G手機大量推出與Wi-Fi產品升級需求成長,帶動營收創新高,每股盈餘回升到12.02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0.8元現金股利,包括EPS和股息都是近3年最佳水準。預期今年在5G手機與Wi-Fi動能延續下,營收獲利還有機會挑戰新高。

璟德去年營收站上21.93億元、年增28.4%,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降至59.02%,主要係產品組合差異影響,但因營收規模擴大,營業利益10.44億元、稅後淨利8.3億元,均較2019年成長,每股稅後盈餘12.02元、年增28%,為近3年最佳表現。董事會已於2/23決議每股將配發10.8元現金股利。

預期在手機規格加速從4G升級到5G,以及5G基礎網路建設對於小型基地台需求大增、Wi-Fi相關產品也持續成長帶動下,今年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獲利仍有高點可期。

其中,璟德今年1月營收來到2.5億元、月增7.95%、年增60.25%,持續刷新單月新高紀錄。儘管2月適逢春節工作天數較少,目前產能也已達滿載,但推估整體第一季營收可能仍較去年同期增長兩位數幅度。

隨著第二期新產能將在今年第三季投產,屆時總產能可能再提高2-4成,若客戶需求也符合預期,下半年營運動能可望再衝一波。 MoneyDJ新聞 2020-11-18 09:01:4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無線通訊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璟德(3152)2020年在行動通訊技術/手機規格朝5G升級,以及Wi-Fi應用擴大及Wi-Fi 6滲透率提升兩大動能帶動下,營運表現不畏疫情逆勢走高。公司對於2021年看法依然正向,並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直達2021年第一季,而應用於低軌衛星的新產品也已經送樣給客戶認證。

展望2021年,璟德認為,訂單能見度甚至已可看到2021年第一季。公司目標是2021年(營收走勢)能夠逐季向上。目前看來2021年營運動能不會輸給2020年。

其中,2020年第四季訂單能見度高,預估營收還有機會保持成長,全年營收可望年增25%-30%。市場預期,璟德全年每股盈餘有實力挑戰重返10元以上。

新產品方面,璟德今年兩大新產品動能包括5G手機IPD及Wi-Fi 6相關產品,因應低軌衛星技術及應用正加快發展,公司也已開發出低軌衛星相關新產品,並已送樣給客戶進行認證。

到2020年第三季為止,手機/藍牙應用產品佔璟德整體營收比重約29%,無線區域網路WLAN產品營收比重約42%,其他寬頻應用產品比重約29%。璟德表示,2021年產品組合比例結構應該變化不大。

因應業務成長,璟德近年來在台灣建設新廠,第一期新產能也已於2020年完工投產,但因現有產能仍無法滿足客戶訂單和市場需求,公司已啟動第二期擴產計畫。

預計第二期擴產將於2021年第三季底完工投產,屆時將為營運增添新的貢獻。至於新產能開出後、總體產能將再提升多少?璟德強調,擴產規模是指公司可以處理的片數增加,但實際產能貢獻和產品ASP要看產品技術規格和應用而定。估計2021年資本支出將比2020年稍低,但還是維持相對高檔的資本支出。

就銷售區域來看,目前亞洲市場比重約52%,歐美市場比重約26%,台灣市場比重約22%。主要客戶包含台灣及中國大陸、歐美多家重量級網通設備及手機大廠,包括智易(3596)、富士康、中磊(5388)、思科、英特爾、華擎、Vivo、小米、中興等等。

受惠於行動通訊技術/手機規格朝5G升級,以及Wi-Fi應用擴大及Wi-Fi 6滲透率提升雙動能,璟德2020年前三季營收15.57億元、年增22.6%,前三季毛利率58.7%、年減0.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47%、優於去年同期,雖然受到匯率影響,前三季每股盈餘8.42元、仍年增18%。

MoneyDJ新聞 2020-10-16 09:00:1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無線通訊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璟德(3152)今年第二季以來在陸系中階5G手機及Wi-Fi 6無線網路產品帶動下,營收逐步走揚,第三季營收續創新高。由於中階手機、Wi-Fi相關產品動能仍在,推估第四季營收可能還有高點。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重返10元以上。

目前璟德主要產品包括濾波器、雙工器、耦合器、阻抗平衡器、平衡帶通濾波器、晶片天線模組、藍牙模組、射頻前端模組、天線開關模組等等高頻整合元件/模組、高頻晶片陶瓷元件。主要三大應用領域包括無線網路Wi-FI、行動通訊手機、其他寬頻產品等等。

今年以來受惠於Wi-Fi規格從原本的802.11ac升級到802.11ax,帶動相關IPD(整合元件)需求成長,加上5G中階手機新品持續推出,手機應用高頻元件產品也大幅成長,帶動營收走高。

因應業務規模擴大,璟德近幾年來持續擴充產能,今年第二季又有一批新機台進駐,預估新產能將於年底前陸續開出。明年總產能可望較今年提高4成左右。由於廠房還有空間,未來將視客戶訂單需求評估擴充。

璟德今年第二季以來營收逐步向上,9月營收站上1.9億元,月增2.7%、年增36.8%,續創單月新高,整體第三季營收5.55億元,季增6.6%、年增33.7%,也創單季新高。累計前9個月營收15.57億元、年增22.56%。

由於上半年每股盈餘已達5.5元、年增逾13%,相對以第三季營收又創新高、第四季營收可能還有高點推估,璟德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重返10元以上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6-22 09:01:2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無線通訊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璟德(3152)今(2020)年上半年先後在5G手機及Wi-Fi 6兩大應用產品線帶動下,營收保持成長,其中5月更創新高。目前訂單能見度直達第三季末,預估6、7、8月營收有機會逐步向上。隨著新產能將於第三季底加入營運,第四季業績可能還會進一步提升。
 
因應新產品需求,璟德近來在台灣新竹湖口建設新廠,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而略為遞延,但第二季已導入機台,預計第三季末應可正式投產,屆時總產能可望提升40%。若5G手機市場能在2021年放量,不排除再啟動另一波擴產計畫。
 
 
2020年上半年Wi-Fi產品比重約近4成,手機應用比重約近3成,其他寬頻/IoT相關應用產品合計比重亦約3成。2020年上半年先後受到5G手機新品推出及Wi-Fi 6因疫情帶動需求加溫影響,2020年以來營收逐步成長。推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站上5.1億元以上,至少是近3年半年單季新高。
 
璟德的5G IPD產品合作平台以高通為主,終端客戶包括小米、OPPO、VIVO等等。目前訂單能見度直達第三季末,若無意外,6、7、8月營收可能逐步走高,整體第三季營收表現還會優於第二季、再拚新高。
 
璟德2019年受到美中貿易戰造成客戶觀望、拉貨延遲影響,全年營收17.07億元、年減5.36%,稅後淨利6.47億元、每股盈餘9.37元、年減14%,為自2015年以來最低水準。股東常會已於日前通過承認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43元案。

 

MoneyDJ新聞 2020-03-24 10:36:1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無線通訊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璟德(3152)今年1、2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保持成長。主要係5G手機IPD智慧功率元件量產出貨。由於5G手機IPD用量較4G手機倍增、且尺寸放大,預期就算今年全球手機市場因為疫情衝擊而大幅萎縮,公司在手機IPD這部分的出貨表現仍可望維持兩位數增長。

以璟德今年1-2月累計營收3.16億元、年增14.58%來看,預估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上季、並年增1成以上。第二季因工作天數增加,預期營收有機會逐月走高,單月或單季營收甚至有機會挑戰新高。

因應新產品量產及訂單成長,璟德今年資本支出來到6億元、較去年僅1億餘元大幅提高。預計台灣新竹湖口新廠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導入機台,並自第三季正式投產,屆時產能將可提升4成。
 

目前璟德三大產品應用領域分別是手機、無線通訊、寬頻/IoT,去年佔營收比重分別是29%、38%、33%,預估2020年手機應用比重可能提升到35%以上,寬頻/IoT比重可能降至3成左右。

主要動能就是5G IPD出貨成長動能最佳。而目前璟德的5G IPD產品合作平台以高通為主,終端客戶包括小米、OPPO、VIVO等等。

璟德去年營收17.07億元、年減5.36%,稅後淨利6.47億元、每股盈餘9.37元、年減14%,也是2015年以來近5年最低水準。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造成客戶觀望影響。

今年以來因5G手機IPD量產出貨,儘管遭逢疫情衝擊,累計1-2月營收約3.16億元、仍年增14.58%。公司力拼今年度全年營收恢復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