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投信台股系列ETF,包含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等,均設計配息機制,根據最新公開說明書指出,基金受益權單位可分配之收益,來自於基金所收取之現金股利扣除相關費用後可分配之收益。簡單地說,只要持有之成分股有配發股息,該ETF即會依信託契約規定予以配發。

 

針對投資人關切的ETF是否會有「因低於發行價,而無法配息」的疑慮,元大投信表示之前有部分ETF的配息機制是沿用先前共同基金的收益分配模式,因此有淨值若低於發行價格將不配息的問題,元大投信特修訂了相關公開說明書規範,以元大高股息(0056)來說,針對基金可分配收益明確指出,若低於發行價格則僅就現金股利分配;若高於發行價格,則除了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外還包含了利息所得、租賃所得、已實現淨資本利得等,也就是不管高於或低於發行價,只要其持有的成分股有配發股息,元大高股息(0056)就一定會配息!

 

在台灣所有公司如某年全都不配發現金股利之極端情形下,基金將可能無法進行收益分配。

 

只要企業獲利狀況佳,並持續發放股利,該基金就會依信託契約規定將收到的股利分派給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