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3月台股暴跌,券商自營、權證操作難度大增,加上承銷認列虧損,獲利普遍不好,統計到昨(10)日止,除元大國泰、康和等少數券商維持獲利,其他都出現虧損,因權證疏失的華南永昌證券總虧損逾47億元。

 

截至截稿,多數金控、券商均已發布獲利,並以元大、國泰證3月分別獲利7.29億、1.2億元暫居前二,再次是康和證0.58億元。

兆豐證獲利0.53億元,玉山證0.39億元,合庫證0.3億元,大慶證0.18億元,前述僅康和證第1季為淨損,其他3月獲利券商,首季也多為盈利。

虧損的則有第一金證、福邦證(法人推估)、致和證、宏遠證、永豐金證、台新證、元富證、群益金鼎證、統一證和華南永昌證等,其中華南永昌證虧47.59億元,創券商單月淨損紀錄。

整體第1季仍以元大證19.23億元第一,也是唯一賺逾10億元的券商,次為國泰證2.1億元,日盛證1.16億元,玉山證1.1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