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工廠!女移工手肘絞斷 福義軒爆多次違規重罰15萬

 

記者於慶璇/嘉義報導

位在嘉義的蛋捲名店福義軒,今年3月傳出工安意外,33歲越南籍阮姓女員工操作機台時,右手肘不慎被機具絞斷。嘉義縣社會局進行勞動檢查,發現該名移工超時工作,認定福義軒明顯違反勞基法,重罰新台幣15萬元,並在勞動部網站公佈事業單位名稱。

上月24日,阮姓女員工清理冷卻蛋捲輸送帶時,疑因忘了將機器關閉,導致女移工的手肘被機器滾軸扯斷,當警消到場時,將其斷肢進行冷藏保溫,緊急送醫進行接合手術。

 ID-2472165

▲福義軒女移工斷肢送醫。(圖/資料照)

嘉義縣社會局對福義軒實施勞動條件檢查,查核福義軒所提出勞工出勤紀錄和薪資表等,發現單位未依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2項延長之工作時間,一日不超過12小時,一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

經查,福義軒已有多次違規紀錄,明知違反法規內容,仍未致力改善,一犯再犯,危害勞工權益及損害勞工身心健康,因此依勞動基準法及行政罰法,於法定罰鍰額度內加重處罰,處新台幣15萬元。

 ID-2499215

▲福義軒多次違反勞基法遭重罰15萬,並公布單位名稱。(圖/勞動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