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16:06

在金磚國際投資公司擔任講師的張方駿,被北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總部設在馬來西亞的「金磚國際」投資公司,透過集團在台的新加坡籍業務代表郭俊霖、講師張方駿等人,以舉辦說明會方式鼓吹民眾投資黃金,聲稱每投資1單位1500美元(約台幣4萬5000元),保證每月獲利3%,並招待投資者到馬來西亞旅遊,2年吸金逾9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郭、張男共9名集團幹部。

檢調調查,「金磚國際」設在馬來西亞,但投資會員分布中國、新加坡及台灣,不過「金磚國際」在台並無分公司,靠著郭俊霖、張方駿、下線曾焱芳及業務,招攬民眾掏錢投資,2015年至2017年吸金逾9千萬元,被害投資者約300人,檢調2017年9月發動搜索約談。

檢舉人指控,2014年3月,張方駿安排已投資的會員,免費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全球華人投資說明會,台灣投資者被招待赴馬來西亞參加為期4天3夜的說明會兼旅遊,返國後得知中國會員團搭乘的馬航MH370飛北京班機,竟離奇失蹤,猶如人間蒸發而嚇出一身冷汗,投資最後更是血本無歸,憤而提告。

庭訊時,郭、張男不認行為有違反銀行法;但檢方認定他們向多數人或不特定之人收受款項或吸收資金,並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之紅利,已違反銀行法規定,因此將9名集團成員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