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01:1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24)日開高走低,高價股交易活躍,躍居盤面焦點,包括宣布併購案的譜瑞-KY(4966)獲得美銀等三外資按讚,目標價上看800元,盤中帶量創波段新高;精測因丟大單,外資最低砍到510元,爆量下挫超過半根停板。

 
 

 

盤勢起伏,十大高價股快速易位,昨日信驊大漲,比下矽力登上股后;同樣強勢的譜瑞,一度來到748元,距歷史高價773元只差3%,將挑戰四大高價股;已掉到第八的精測,若被摜殺到500元,將掉出十名之外。

譜瑞宣布併購睿思科技,搶攻USB 4.0商機,美銀證券將目標價從770元拉高到800元,瑞信、麥格理也重申「8」字頭。

美銀認為,樂觀情況下,今年底筆電用Type-C滲透率上看三成,譜瑞併購效益將快速顯現。預估譜瑞今、明年獲利增幅提高為21%、18%,每股純益成長到37元、43元。

瑞信指出,併購案將稀釋譜瑞毛利,但營益率減幅不到2%,USB 4.0滲透的想像空間更大。譜瑞訂30日公布財報,若第1季獲利佳,有望成為併購案後的新催化劑。

精測痛失訂單,外資圈多負面解讀,瑞信證券一口氣砍掉四成目標價,動作最大。瑞信直言,精測挑戰重重,幾乎沒利多可言;里昂也以「沒有任何能見度」作為精測新報告的大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