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41133&fbclid=IwAR0RO93aRSXwdLvE12CraSMth8DZkYahl3gqFFjOg91zkkztDpNaalKn8Z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贊助亞太影展打開知名度,被稱為「彩鑽女王」、「最美慈善家」的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遭媒體爆料涉嫌以自身的名氣和彩石珠寶,吸金上千萬、受害人數超過百人,本月7日,檢警約談蘇怡到案,隔天依違反《銀行法》向新北地院聲押獲准,昔日光彩照人的「彩鑽女王」遭上銬逮捕,瞬間淪為階下囚,8日傍晚,她在法警押解下從新北地院走出,狼狽模樣因此曝光,面對媒體也低頭不發一語。

 ID-2549394

▲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遭檢方聲押獲准。(圖/翻攝毅傳媒iWAKE)

undefined ID-2549694

▲李姓經理及其他涉案人遭逮。(圖/翻攝畫面)

據《毅傳媒iWAKE》報導,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於本月8日傍晚,在法警的押解下緩步走出新北地院,她涉嫌吸金上千萬,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聲押獲准。據檢警調查,蘇怡涉嫌以投資彩鑽、珠寶,向被害人誆稱1年可保證獲利15%、紅利分4期發放,多年來吸引了超過百人掏錢投資,但有被害人遲遲沒拿到錢,於是決定報案提告。檢警接獲線報兵分多路,帶回包括蘇怡在內共8人,因吸金是重罪,加上多名被害者指證歷歷,檢方認定蘇怡跟李姓總經理有滅證、勾串、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ID-2549395

▲「彩鑽女王」遭爆非法吸金。(圖/翻攝自彩石珠寶官網)

而一名被害人A小姐表示,因業務往來認識了蘇怡,覺得對方在珠寶界頗為知名,加上蘇怡不斷表示「投資彩鑽獲利頗豐」,種種話術讓她前後投資了160萬,但只有一開始收到獲利,後來就開始拖欠款項。直到去年底,A小姐想向蘇怡討回投資的本金,但蘇怡卻不斷拖延,原本講好的分期也沒下落,讓她憤而提告,而據A小姐所知,同樣受騙的還有10多人,受騙金額從幾10萬到幾千萬不等,甚至有人因聽信蘇怡的說法,遲遲不敢提告。據了解,蘇怡早年是在香港從事黃金買賣,2015年時回台後,創立彩石珠寶銀樓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高達8億。

 ID-2549401

▲「彩鑽女王」遭爆非法吸金。(圖/翻攝自彩石珠寶官網)

因公司創立初期名聲不顯,2017年年底,蘇怡開始大力行銷、頻接受媒體採訪,打出「皇家俱樂部」的服務,號稱會員需繳交天價900萬元的會費,就可加入共享上千件稀有的彩鑽飾品,甚至還請到明星夫妻檔蔡詩芸及王陽明擔任形象代言人。2018年,彩石珠寶以最大贊助商之姿入主亞太影展,從此打開知名度,但卻因遲遲不付尾款1千萬元爆出爭議,讓人懷疑出現了資金問題。而蘇怡曾在受訪時,說自己將茹素、保護環境、愛護動物等理念帶進公司,如今卻因非法吸金遭收押,讓人唏噓。

 ID-2549396

▲「彩鑽女王」遭爆非法吸金。(圖/翻攝自彩石珠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