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理財】用記帳管理人生 超精省主播王軍凱的記帳養錢術|鏡週刊

780 views
May 13, 2020

曾經被稱為最年輕氣象主播的王軍凱,有些觀眾喜歡看他播氣象,有些觀眾對他總能在旅遊生活節目上提供高CP值方案,印象深刻。而私底下的王軍凱,因為記帳超過十二年,不但精準花費、也抓漏調整消費習慣,因此就算有三個小孩要養育,照樣還是能夠年存四成薪養房和投資。 曾經被稱為最年輕氣象主播的王軍凱,有些觀眾喜歡看他播氣象,有些觀眾對他總能在旅遊生活節目上提供高CP值方案,印象深刻。而私底下的王軍凱,因為記帳超過十二年,不但精準花費、也抓漏調整消費習慣,因此就算有三個小孩要養育,照樣還是能夠年存四成薪養房和投資。

 

王軍凱大方分享投資經,他剛出社會就養成定期定額買基金的習慣,婚後買房便是從基金提款200多萬元當頭期款,「最近這5、6年,我改買0050、0056 ETF,因為獲利比基金穩,變現也較快,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不急著還房貸。」他解釋,像0056殖利率有約5%,而房貸利率僅1.5%,只要不買在貴的價位,就能賺到中間利差。

不僅投資穩,王軍凱更擅於精打細算,尤其他喜歡放假帶3個小孩四處露營,每年出國玩遍日本、紐西蘭等地,照樣還能存下4成薪水養房和投資,而這都要歸功於他記帳超過10年的老經驗,精準將大錢、小錢都花對地方。

王軍凱的ETF投資術

退伍後就進入非凡財經台至今,王軍凱對理財工具很熟悉,他透露,0056 ETF是有閒錢就買,0050 ETF則是看K值進出,當K值處於20以下,表示超跌,就會買進,當K值處於80以上,表示超漲,會賣出。

「我盤算過,這樣操作0050至少可以賺3%價差,而0056則是殖利率有5%,如果手上0056價差已經超過5%,會先走一趟,因為再擺也只是賺股息而已。」整體下來,去年靠ETF穩穩獲利8%,讓他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